记忆力下降,注意力分散

会员6537548 17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注意力分散,不集中,记忆下降,学习时爱抖腿或者干点别的,学着学着发呆走神,说不定会想到哪,坐不住

发病时间及原因:两年前;有手淫现象3年了,平均两天一次

治疗情况:无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香焕 医师 贺钊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
已帮助用户: 121571
你好! 提高记忆力,第一补充微量元素,第二勤奋学习;实际就是尽量避免和克服遗忘,我来给你介绍几种增强记忆的方法,你试试:1.注意力集中,2.兴趣要浓厚,3.读,想,视,听相结合.也可试用建脑食品,例如:蛋黄,大豆,瘦肉,牛奶,鱼,动物内脏(心,脑,肝,肾)及胡萝卜,谷类等.这些食物不仅含有丰富的卵磷脂,且容易消化,对儿童脑髓的发育也有积极的作用.
有用0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增强记忆力,建议, 野生蓝莓果富含抗氧化物质,可以清除体内杂质。在小白鼠身上进行的试验结果表明,长期摄取蓝莓果能加快大脑海马部神经元细胞的生长分化,提高记忆力,防止随着年龄增长,平衡和协调能力的减弱,还能减少高血压和中风的发生几率。
其他增强记忆的食物
一些健脑食品,其实是常见的物美价廉之物。如蛋黄、大豆、瘦肉、牛奶、鱼、动物内脏(心、脑、肝、肾)及胡萝卜、谷类等。这些食物不仅含有丰富的卵磷脂,且容易消化,对儿童脑髓的发育也有积极的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青少年的大脑发育很容易就会受到的平时电子产品的影响,尤其是电脑的普及,很多的年轻人的记忆力会变得衰弱,因为神经受损的问题,需要早期治疗。或者因为某些疾病导致的神经衰弱,抑郁症等问题,主要是因为社会压力太大导致的心理方面负担。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可能是由于压力大、精神紧张所引起,也可能是由于长时间低头玩电脑、看手机所引起。另外,如果经常熬夜、生活不规律,也可能会引起。主要是给予生活方式的改善,比如改善睡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按时睡眠和起床、放松心情、减轻压力、适当参加体育活动,可能会使症状缓解,平时要减少看手机、玩电脑的时间。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记忆力下降是指各种原因导致的记忆力低于正常水平,常见原因有:神经性疾病。如脑动脉硬化,老年痴呆,脑瘤,神经性梅毒等。精神性疾病。如焦虑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失眠等。代谢性疾病,如甲状腺功能减退,酒精中毒等。四。其原因,如自然衰老,精神压力,睡眠障碍,如果长期的吃药,也是会影响到记忆力。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头晕的原因很多,休息不好,精神紧张,也容易引起头晕,还有其他的比如,颅脑疾病,心血管疾病,美尼尔氏综合症(五官科-耳)等。记忆力下降,是由于睡眠不足而引起的,并且还会有脑供血不足的现象。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晕、失眠、记忆力下降可能是大脑供血不足造成的。
慢性脑供血不足患者可引起脑缺血缺氧,导致缺氧缺血性脑病,出现头晕、恶心、呕吐、记忆力减退、思维功能障碍等症状。严重者可能导致痴呆,主要是改善脑供血疗法。常用药物有西比灵、银杏叶滴丸、舒血宁等。如果患者记忆力下降明显,也可以使用一些改善脑代谢的药物,如奥拉西坦、吡拉西坦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一方面考虑可能是劳累了,熬夜了或者是手机电脑玩的多,还有可能跟本身的体质以及日常饮食结构这些都有一部分关系。
指导建议:平时少玩手机,少看电脑,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熬夜,适当增强体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鸡鸭鱼瘦肉核桃,花生等坚果之类的,对脑部有一定的好处,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还可以喝牛奶羊奶。通过一段时间的食疗和调整生活习惯,慢慢的会改善。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