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化验需要空腹

会员2542315 58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

发病时间及原因:

治疗情况:请问化验肝功两对半及DNA需要空腹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肖雯婷 湖南省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脑梗后遗症
已帮助用户: 80787
病情分析:
需要空腹的,主要是检查肝功能需要空腹。 可以参考一下
有用0
狄绍民 副主任医师 传染科
擅长:自免肝、肝硬化、肝癌、乙肝、丙肝、药物性肝病等
已帮助用户: 81573
问题分析:肝功能检查是通过采取血样化验来进行的,所以肝功能检查需要空腹进行。肝功能检查需要空腹并不是你在检查前不吃饭那么简单,而是要求你在体检前一天晚饭后就不再吃任何东西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注意1忌酒2保持心情舒畅,怒则伤肝3注意不要用对肝脏有损伤的药物4适量的运动禁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吃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良好的生活规律
有用0
关注
兰芳 湘南学院内科
擅长:临床一些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9715
病情分析:需要空腹,时间一般是8-12个小时,
意见建议:在肝功能检查前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检查前一天一定不能喝酒,喝酒会导致转氨酶的升高,影响检查结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者肝功能检查,体检抽血的时候必须空腹。
肝功能检查是一项生化检验,一般是用定量分析的方法对患者血液内的生化成分进行测定。如果患者饮食之后,就会引起血液以及血清当中的微量变化,对于结果的数值多不准确。
建议体检患者,应该在抽血前三天注意不要饮酒,不要吃过于油腻或者辛辣刺激食物,保持人体内坏境的稳定状态。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怀孕查血是否需要空腹,主要是看做那种检测,具体分析如下:
1、如果是刚怀孕的妇女,要做血液hcg和孕酮检测,一般不需要空腹,因为饮食等因素并不会对hcg和孕酮的分泌产生任何影响。另外如果是怀孕37周的时候做血常规检查,也是不用空腹的。
2、如果是12周的抽血建卡,或者是16周的唐氏筛查,那么一定要空腹。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验血一般不需要空腹。
验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检查方法,通过抽血检测人体内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含量来判断是否怀孕,通常不需要空腹,检查前可以正常进食和进食,不会影响检查结果。但怀孕期间需要检测孕妇的肝肾功能、血脂、甲状腺功能、空腹血糖水平等,这些都会影响到检查的结果,孕期检查最好是空腹抽血,也就是在检查前8小时内不喝水、不吃东西。怀孕后需要做很多检查,不单是抽血化验,还有腹部B超、四维彩超等,以全面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乙肝验血一般是需要空腹。
乙肝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如果感染了乙肝病毒,需要做全面的辅助检查。空腹检查对肝功能和腹部彩超有很高的要求,在检查前几天要空腹,饮食清淡,不饮酒,不要过度劳累这样才可以保证检查结果的正确性。因此乙肝患者需要空腹化验。正常人可以空腹或餐后抽血检查乙肝五项,筛查乙肝病毒感染。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检查肝功能的5个项目需要空腹。
由于肝功能5个项目含胆红素和转氨酶,这2个指标与血清是否混浊有关,吃了后血清混浊,此时检查肝功能5个项目后检查指标出现异常。所以在做肝功能的5个检查的前一天不要吃油腻的高脂肪食物。不那样做的话会影响指标。
除了需要空腹外,在进行肝功能检查时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在进行肝功能检查之前,不要服用药物,特别是损害肝脏的药物,第二,在进行肝功能检查的前夜,最好准时睡觉,不要熬夜。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早孕抽血是否需要空腹,要考虑不同检查项目的要求。
1.不需要空腹:早孕抽血一般是检查血常规、血性、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值和孕酮值。这几项检查的数值的变化与是否空腹的关系不大,因此检查前一般是不需要空腹的。
2.需要空腹:如果抽血检查肝功能、肾功能、甲状腺功能等,就需要空腹去医院进行检查,否则会影响检查结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