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上有裂纹舌边有齿痕舌上还有数个小红点高出

会员6516836 42 已回复
全部症状:经常口渴经常有溃疡

发病时间及原因:一个月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静 河北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宫颈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4753
你好,舌头上有牙齿印是脾气虚的表现若有神疲则有湿困,这时舌苔偏厚:白厚为湿或寒湿困浊、黄厚则已化热,建议:1。无病症无需治疗,注意饮食有节和适当运动,会好的;2。症状明显(要看中医)可健脾益胃兼祛湿之法:可用平胃散和参苓白术散加减。3。可到药店买谷芽30g、麦芽30g煲瘦肉汤喝,便宜有好喝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口腔溃疡在很大程度上与个人身体素质有关,因此要想完全避免其发生可能性不大,但如果尽量避/免诱发因素,仍可降低发生率。具体措施是:1、注意口腔卫生,避免损伤口腔黏膜,避免辛辣性食物/和局部刺激。2、保持心情舒畅,乐观开朗,避免事情和着急。3、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过度疲劳/。4、注意生活规律性和营养均衡性,养成一定排便习惯,防止便秘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舌边有齿痕可能是脾虚导致的,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脾虚存在的情况,脾胃功能通常会有所下降,内脏功能可能会受到损伤,还可能出现腹胀、腹痛、乏力等不适症状,甚至可能导致患者面色蜡黄、嘴唇干裂,可能会出现舌边有齿痕的症状。患者应避免食用生冷刺激性食物,注意清淡饮食,也可以通过按摩阴陵泉、太白等穴位来改善脾虚的症状。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舌上有齿痕一般与脾胃虚弱、脾阳虚等原因有关,具体内容分析如下:
舌上有齿痕,多认为是脾胃虚弱、脾阳虚引起的临床表现。中医理论认为,脾主运化,水湿。脾胃虚弱或脾阳不足时,气弱,湿滞,使舌胖,有齿痕。在治疗上,以内服一些健脾利湿、温补脾阳的药物为主,如附子理中丸、人参健脾丸、香砂胃苓丸、参苓白术散、香砂六君子丸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请问这种情况有多长时间?月经量能有多少?
指导建议:建议做妇科彩超和性激素全项了解子宫附件情况和内分泌情况,再对症治疗。

苏文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019
擅长:妇科常见病 :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妇科内分泌疾病等,产科常规检查及合并症等

注意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多吃新鲜蔬菜,少吃过于油腻的食物,适当锻炼为主。平时,可以考虑用薏米,红豆,茯苓这些的熬粥,不要劳累熬夜,规律生活,注意保暖。少吃辛辣刺激肥甘厚腻及生冷的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舌苔厚有齿痕中间有裂纹是体内有湿气,可以服用中药治疗,锌的缺乏也会导致这样,一定要禁烟,酒,辛辣食物,注意合理饮食,忌辛辣刺激,清淡饮食,适当运动,及时服用清热利湿的药物治疗。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如果不想吃药,可以通过针灸调理。每天晨跑和瑜伽可能效果欠佳。一日三餐饮食要有规律,不要暴饮暴食。少吃生冷的,不要着凉受风。注意休息,不要劳累,生活起居要有规律。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