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病痛会怎么样

匿名 30 已回复
全部症状:腰椎病会引起小腿酸胀痛吗

发病时间及原因: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肖强 湘南中医院儿科
擅长:全科
已帮助用户: 30956
病情分析:你好,腰椎病的典型症状是腰痛及腿部放射性疼痛。但由于髓核突出的部位、大小、椎管管径、病理特点、机体状态及 个体敏感性等不同,临床表现也有一定差异。    (1)腰痛:95%以上的腰椎病患者有此症状。患者自觉腰部持续性钝痛,平卧位减轻,站立则加剧,一般情况下尚可忍受,腰部可适度活动或慢步行走,另一种为突发的腰部痉挛样剧痛,难以忍受,需卧床位息,严重影响生活和工作。    (2)下肢放射痛:80%患者出现此症,常在腰痛减轻或消失后出现。表现为由腰部至大腿及小腿后侧的放射性刺激或麻木感,直达足底部。重者可为由腰至足部的电击样剧痛,且多伴有麻木感。疼痛轻者可行走,呈跛行状态;重者需卧床休息,喜欢屈腰、屈髋、屈膝位。    (3)下肢麻木、冷感及间歇性跛行:下肢麻木多与疼痛伴发,少数患者可表现为单纯麻木,有少数患者自觉下肢发冷、发凉。主要是因为椎管内的交感神经纤维受到刺激所至。间歇性跛行的产生机理及临床表现与腰椎管狭窄相似,主要是由于髓核突出的情况下可出现继发性腰椎管狭窄症的病理和生理学症状。    (4)马尾神经症状:主要见于中央型髓核脱出症,临床上较少见。可出现会阴部麻木、刺痛,大小便功能障碍。女性可出现尿失禁,男性可出现阳萎。严重者可出现大小便失控及双下肢不全性瘫痪。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部疼痛用手一碰疼痛就加重,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应及时拍片检查,明确后合理治疗,如果腰椎间盘突出,可以针灸按摩,同时做牵引,如果病情严重,可以手术治疗。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干重活。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这个症状要怀疑是坐骨神经痛,坐骨神经痛,最常见的就是腰椎间盘突出引起来的坐骨神经受压,可以先去医院检查一下,拍个腰椎的片子,看有没有椎间盘突出,如果说比较严重,是需要手术治疗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像您这种情况一般需要进行腰椎的键盘ct检查查是否存在椎间盘的突出。
意见建议:这几天要注意不能长时间的站立和坐立,可以,如果突出轻微可以配合臭氧射频消融术治疗如果突出严重需要配合椎间盘镜治疗。

陶国龙医师外科安丘市经济开发区卫生院已帮助用户:90709
擅长:颈椎病,骨折,椎间盘突出

病情分析: 可能是腰椎疾病,建议去骨科检查,明确诊断对症治疗.日常生活中,注意休息,避免腰部负重,不要做大幅度的腰部旋转动作等,平常建议睡硬板床.1,饮食均衡,蛋白质,维生素含量宜高,脂肪,胆固醇宜低,防止肥胖,戒烟控酒. 2,工作中注意劳逸结合,姿势正确,不宜久坐久站,剧烈体力活动前先做准备活动. 3,卧床休息,宜选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弯曲. 4,避寒保暖

孙华艳医生会员儿科河北省儿童医院已帮助用户:105811
擅长:小儿感冒 手足口病 厌食症

问题分析:对于这些腰椎间盘等疾病的,是需要考虑手术治疗才能改善的,目前的情况是建议需要局部物理治疗的,是可以艾灸的或是考虑结合针灸小针刀等治疗的
意见建议:如果没有改善需要考虑结合止痛药物等进行改善的,再就是平时需要适当的纠正体位的,是需要结合高血糖等水平进行胰岛素等药物进行控制的。

孙文贤医师儿科湖北省武穴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6759
擅长:腹泻病、肺炎、新生儿口炎

指导意见:一般情况仰泳还是不错的选择的,主要还是根据您的情况做调整的。

闫铁医师内科同济大学附属口腔科医院已帮助用户:219338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