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的治疗很贵吗?为什么护肝片和消炎药那么贵?需要治疗多长...

会员1141360 26 已回复
患者信息:女 23岁 山东 青岛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通过体检查出的肺结核,没什么症状啊,最近两年就是有点瘦 曾经治疗情况及是否有过敏、遗传病史: 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东银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101821
病情分析::肺结核目前由结核病防治所专治,部分药物是免费的
意见建议:肺结核初期强化治疗一般需要三个月时间,总疗程应不少于九个月。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结核这个是要根据个人的体质来判断的。有的甚至轻度的肺结核,没有经过药物治疗也有自愈的,是半年的时间,但是具体的治疗时间还是要根据患者的病情,只要进行正规的治疗,是可以好的。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早期诊断的肺结核患者若接受正规的抗结核治疗大多可痊愈。疗程一般为6个月,前2个月为强化期,主要使用异烟肼、利福平、吡嗪酰胺、乙胺丁醇、链霉素等药物。后4个月为巩固期,主要使用异烟肼、利福平,若病灶吸收不明显可适当延长疗程。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来说,肺结核要治疗多长时间要根据时间情况进行判断。
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主要有低热、盗汗、乏力、消瘦等。症状。通常肺结核要治疗6个月,复治病人为9个月。治疗期间患者要定期到门诊复诊,复查胸部CT、痰结核菌等相关检查结合临床症状体征。
患者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可以多吃新鲜蔬果,有利于身体健康。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在治疗之后的3-6个月的时间空洞能够恢复。有些对抗结核药物相对敏感性不强,甚至出现不规律的治疗病史以及有耐药的状况出现,需要及时调整抗结核药物的选择,甚至还需要通过取呼吸道的分泌物做抗结核药物的敏感试验,选择高度敏感的抗结核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结核的疗程根据肺结核的类型不同,有一定差异。通常初治的结核病疗程半年,包括强化治疗两个月和巩固治疗四个月。如果在治疗的过程中,因为肝功异常等原因,需要减量用药,可以适量延长疗程2-3个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染结核杆菌之后,大部分的人是不发病的,而发病的时间本身也是不固定的,肺结核并没有固定的潜伏期,因人而异,跟人自身的免疫功能,抵抗力以及结核菌在体内的浓度和数量都有一定的关系。最短的患者潜伏期可以有几个月发病,长者可能有几十年才发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