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在5天前被自家的狗咬破了手指,当时大...

会员6421078 40 已回复
我 在5天前被自家的狗咬破了手指,当时大意,也没注射狂犬疫苗。没想到现在狗突然死去,我心里有些后怕,现在不知该怎么办?不过我的小狗原来就有过咬尾巴的毛病,生病期就更厉害了,不知它得的是什么病?不会是狂犬症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艳 医师 个人诊所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140335
不排除狂犬病的可能。 现在最重要的是尽早去医院注射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和狂犬疫苗。尽早去。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猫抓伤皮肤3天左右发现,目前需不需要进一步处理。
指导建议:建议去打狂却病疫苗,因为当时爪子抓伤有出血,皮肤有破损,注射疫苗可以起到保护作用

赵强强住院医师其他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19
擅长:手术麻醉相关问题,报告分析,血型解读,麻醉评估,麻醉前就麻醉相关问题的咨询解答,无痛胃镜,无痛人流,无痛分娩相关的答疑。提供术前咨询,帮助患者更好的理解认识过程,消除患者的紧张顾虑情绪。

问题分析:你好,需要去医院就诊的。这种情况极有可能是伤口感染导致的,如果伤口皮肤偏圆对何不规整,有内卷的情况是很难愈合的。
指导建议:需要对伤口进行清创处理,伤口面积比较大的还需要进行缝合,这些处理越早进行越好。建议尽快去外科就诊。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被幼猫抓伤出血是需要及时接种狂犬疫苗的,因为即使是幼猫也可能先天性携带狂犬病毒。被携带狂犬病毒的动物咬伤或抓伤后,狂犬病的发病率可以达到20%以上,而且狂犬病非常凶险,一旦发病,病死率高达100%。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如果见血的话,是要打针的。狂犬病是通过猫狗的血液和唾液传染的。被狗、猫咬伤是否发病首先决定咬人的狗、猫是否带狂犬病毒,其次咬伤程度和部位。定期打过预防针的正常狗、猫是没有什么问题,如果是疯狗、病猫就得重视了。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拔针时被针头扎破了手指不要紧,只是一些皮外伤,针头扎破手指先用力挤一挤,挤出一些血来,用无菌盐水清洗一下,再用透气的薄纱布包扎一下,最近先不要沾水,避免感染发炎。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老鼠咬伤之后要及时处理好伤口,要用碘伏进行消毒,并且根据伤口的情况到防疫站或疾控中心进行疫苗注射必要时要进行血清注射。老鼠可以传播很多的传染病,要做好防护措施。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