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烦躁,睡不着

会员1141360 30-40 已回复
最近3天晚上,我老是睡不着一样,眼睛虽然闭着,但是就是睡不深,好象始终是清醒的,而且有一点点噪声就会心里急噪,越急越睡不着,老公打呼噜,我就会心情烦躁,睡不着,怎么样才能调整呢?以前从未有过失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XYWY Pro 2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擅长妇科疾病的诊疗
已帮助用户: 93896
这种情况多是由于焦虑造成的,或者是有心火旺盛引起的。可以用脑心舒口服液 + 加味逍遥丸治疗两周。如果感觉心事比较重,也可以看心理咨询师。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小孩烦躁睡不着,应该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小孩烦躁睡不着,可能是排便困难、饥饿,烦渴、睡前玩得过度兴奋、受到惊吓、不适应新环境、太热、太冷,太嘈杂等原因引起的;此外,还可能是缺钙、肠绞痛、肠痉挛等因素影响的。不同的情况需要采取相应的处理手段,需要小孩提供较为舒适、安静的睡眠缓解,如果缺钙,则需要及时补钙、补充维生素D;如果是肠绞痛,则需要尽量以清淡、温软的食物为主,同时可以通过按摩腹部来缓解不适症状。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出现睡不着觉,同时出现心慌烦躁不安的表现,主要和神经衰弱的问题有关系,另外,如果长时间存在睡不着觉、心慌烦躁不安的情况,会引起抑郁症这类疾病。所以,一旦出现这种问题的时候,要及时的调整状态,需要通过药物进行调理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脚心发热睡不着是阴虚内热导致的。过食辛辣的食物,久病体虚伤及肾阴等常常会伴有腰膝酸软、盗汗遗精、心悸失眠、舌红苔少、脉细数等。治疗上应该考虑滋阴清热降火的方法。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心慌失眠烦躁睡不着觉的原因如下:
1、心理因素:如果患者情绪波动比较大,容易敏感、受刺激,容易造成失眠的症状,失眠后交感神经兴奋,继而出现心慌的症状。
2、环境因素:如果身边的环境过于吵闹或者附近有大声的喧哗,以及温度过高、过低,或床板过硬、过软,均可以造成失眠、心慌睡不着等症状。
3、不良习惯:如果睡觉前喝咖啡、奶茶、可乐或浓茶,就容易造成大脑兴奋性增高,从而引起失眠、心慌等症状,因为浓茶、咖啡均可以引起患者心跳加快,以及发生失眠、心律失常。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宝宝烦躁不安可能是环境过于干燥并且温度高,孩子感觉到燥热,就会导致孩子烦躁不安。家长要控制好室内的温度。还有就是孩子有可能是肠道内有寄生虫,肛门瘙痒也会导致宝宝烦躁不舒服。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这可能是血热引起的症状。阴虚所导致的手脚心发热,比较好理解的,是因为阴虚内热,肝肾阴虚不足,而导致出现的五心烦热,手脚心热的现象,多会伴有腰膝酸软、咽干口燥、舌红少苔等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