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腿发软无力身体疲乏没劲

会员6400576 56 已回复
全部症状:我现在两腿发软无力身体总感到疲乏没劲。年初前阶段我不思饮食,右腹部肚脐旁不适隐痛已经2年多,去医院检查,发现有肠道多发息肉和胃息肉,肠道息肉电切后不到10天,又不思饮食,浑身无力,看过很多中医西医,吃很多药,不管用,吃过很多西药和中药,

发病时间及原因:今年2月肚脐右边不适隐痛加重,不思饮食,浑身无力疲乏

治疗情况:西医说我脾胃不和,还有的说菌群失调。中医看有说脾肾阳虚,有说气虚,湿热内结,伤气阴,吃过很多中药但不见好,腿更感到无力了,,西医也说不清怎么回事,很多项目检查了也没问题,我我就是腹部不适腿软身体无力疲乏啊
西洋参,,太子参,人参丹参等的补药中医没少开,可就不好使啊

我到底得的什么病啊,大小医院我都走了,可得的什么病最后也说不清,更不要说治疗了。想请教专家行家帮我诊断一下。求专家帮忙确诊,给我开些方子,看我吃什么药好,在这我提前谢谢好心的医生了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怀兴 河北省威县常屯乡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闭经,痛经,月经不调
已帮助用户: 51635
你的症状属于一个气血亏虚的表现,因为气血亏虚人体正气下降,内脏经脉得不到濡养,从而出现一个神疲乏力的症状也就是你说的晕乎乎,气色不好。两腿发软无力。
意见建议:
你这样的情况,治疗起来比较容易,加强营养增加锻炼即可,同时也可以吃一些归脾丸,八珍丸等补气益血。
有用0
关注
李耀宏 医师 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擅长:儿科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皮肤过敏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6767
指导意见:考虑是肾虚或是体 质差引 起的。 这样的情况是建议可以口服六味地黄丸补肾壮阳或服用金锁固 精丸来治疗。平时在饮食中注意增加营养多运动是可以增加体质的营养和运动是需要坚持一段时间的
有用0
关注
候小亮 医师 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政通路一店中医坐堂中医科
擅长:小儿腹泻,高烧低烧以及各种疑难杂症
已帮助用户: 11467
病情分析:这与您手术后损伤身体阳气有关
意见建议:
可以用艾灸关元穴,另外配合朱良春的养生长寿粥,忌冷饮
有用0
相关问答

两腿感觉发酸、发软,并且无力,最常见的就是腰椎间盘突出症,局部神经受压,病人会出现下肢无力、麻木的症状,严重的还会出现活动受限,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一种慢性劳损所导致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常见导致头晕,出汗,四肢无力的原因是感冒,其次还有贫血、低血糖、冠心病等原因均可以出现类似的症状,由于此时症状况不明,切勿盲目自行用药给自己治病,需要到当地正规医院就医查一下血常规、心电图等检查以后再依据发现的问题进行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考虑可能与心血管疾病有关,如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但也不排除是植物神经紊乱引起的可能性。如果经常出现类似症状,要及早到医院心内科就医做心电图等相关检查,明确是否与心脏疾患有关,以免延误病情和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腿部发软无力有很多种情况,最常见的可能是肾虚导致的腰膝酸软无力,或者低血糖导致的腿部发软,或者腰椎间盘突出症导致的腿部麻木,酸软无力还可能是感冒的原因引起的气虚。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两腿发软无力,感觉很累,考虑是脾肾虚弱的表现,或者是身体有湿邪导致的表现。往往是由于身体素质比较虚弱,过度疲劳,暴饮暴食,或者饮食营养供应不足,肥腻煎炸辛辣生冷硬的东西吃多了等等因素有关导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是最近这段时间没有休息好,平时在生活中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作息,平时可以利用休息的时间到户外做一些运动,增强身体的抵抗力,饮食上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一些维生素c,平时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