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舌头短

会员6345574 --- 已回复
小孩舌头短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鹏 医师 河北任丘惠民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35509
你好,舌头是没办法延长.
意见建议:
但要看是什么引起的,如果是小孩子的舌系带过短造成的,可以把舌系带剪一下.如果是舌头长度短,那没办法.

舌头短主要影响发音,舌系带的问题解决后,还需要做发声的训练才能解决说话发音的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舌头短一般指舌系带短,可能会影响说话。
舌系带短指先天性发育异常,少数患儿舌系带异常发育,会有舌系带太短,临床上主要表现为舌不能正常地自由向前伸展,舌头伸到口腔外的那一段没有正常孩子那么长,且在舌前伸过程中舌尖由于受到舌筋的牵拉,会发生凹陷,舌尖成W形当正常人的舌伸出来时,舌尖就成V字形,也可影响哺乳或因摩擦下前牙而溃疡。对于牙周炎来说,第一步就是清洁口腔了,第二步才是刮除牙石以及其他病变组织。小孩一开口,舌尖就无法翘起,不可以舔食上齿龈,也不可以伸出上嘴唇,年纪稍大,就会影响到正常的发音。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舌头短会影响说话,影响语言清晰。
舌头短一般是因为舌系带过短,使舌的正常活动受到限制,舌头因而不能伸长到口外,或往上不能接触上唇。舌系带过短会影响孩子卷舌,继之影响发卷舌音;影响语音清晰和学语,人们俗称为“大舌头”。还会影响吃奶,因舌系带短拉着舌头,使舌头的背面有小的凹陷,严重者影响吮乳,表现为喂奶时发现婴儿吃奶裹不住奶头,出现漏奶现象。舌系带短,还可能会导致舌底跟下前牙经常摩擦,久而久之造成舌头破溃感染。
6个月以前的婴儿如果不影响吃奶可以先观察一段时间,这是因为婴儿期的舌系带发育尚未完全,70%位置偏前、比较紧张短小,不要因此误认为自己的孩子患有舌系带过短。6个月后还是如此,建议尽快去医院检查。

谢春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其他疾病、颌面外科疾病、口腔肿瘤、口腔颌面部囊肿、舌疾病、涎腺疾病、牙体牙髓疾病、牙周病、颌骨骨折、智齿、颌骨囊肿、含牙囊肿、口腔颌面部血管瘤、腮腺混合瘤、龋齿、牙痛、牙齿外伤、阻生齿、无痛微创拔牙。

产妇乳头短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缓解。
如果是要哺乳的妈妈,奶头较小,可以在喂奶前将双手清洁,用手指按压奶头,将奶头向外面拽,同时让孩子张着嘴巴,把奶嘴和奶晕塞进去,这样就可以继续哺乳了。但是,如果孩子还很年轻,或者是不配合自己的话,那么可以购买一个奶嘴,固定在里面的胸部,这样孩子就可以用吸奶器来吸奶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患者出现说话不清晰、大舌头症状,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
1、一种是先天性的。
2、后天性的:患者大舌头症状与慢性扁桃体肥大,引起的咽腔狭窄及舌根肥厚有关。如果孩子小时候说话没问题,应该是后天性的。
建议患者去医院的耳鼻喉科找专业医生看一下有没有扁桃体肥大,如果有,手术切除一般就可以改善症状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要注意是不是舌系带的异常所致的改变的,可以到当地医院口腔科做个人工检查,如果检查支持舌系带短所致的改变,可以手术治疗,早期手术对声音的发育影响比较小的,这种发育异常所致的疾病,药物治疗多数无效。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舌头短影响说话。小孩舌头短,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先天性小舌,很少见,但是会影响说话,另一种就是舌系带过短,也会影响孩子发音和说话不清楚的,也就是俗话说的大舌头。是需要去医院进行治疗的,如果是舌系带短,需要手术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