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体很好,吃蜂王浆纯粹是为了保健和增...

会员6345034 50岁 已回复
我身体很好,吃蜂王浆纯粹是为了保健和增加免疫力。我想问一下是不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吃。本人50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尚崇 河北省许官营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主要主治;口疮,牙龈炎,口腔溃疡和口臭
已帮助用户: 185351
建议多吃蜂蜜,蜂皇浆。多吃蔬菜和水果。增强抵抗力。口服葡萄糖酸锌,多抗甲素或注射胸腺五肽。平时多锻炼就可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蜂王浆和蜂蜜本质就不同,蜂蜜是植物性食物,而蜂王浆是动物性食物,蜂蜜是工蜂将采集的花粉花蜜暂时存放于其腹部的位置回巢后即将花粉花蜜转移到巢穴中储存,由于其中混有蜜蜂胃中分泌的转化酶,因此花蜜中的焦糖被分解为葡萄糖和果糖,其中所含水分也被蒸发而浓缩成为无色透明粘稠物也就是蜂蜜。蜂王浆是工蜂头部腺体的分泌物,工蜂舌腺分泌透明的高蛋白指物质而上额腺分泌白色的不透明奶油状物质,两者混合形成蜂王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蜂王浆跟蜂蜜都来自蜂巢。蜂王浆口感非常特殊,具有酸、涩、辣味道,吃到嘴里对上颚和咽喉有一种刺激感觉,很多人接受不了这个口感。为减少口感的影响,可以把它加入蜂蜜,调节口味,吃完后再喝水,可以减轻刺激。还可以把它做成小冰球,直接吞冰也可以减轻刺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因为空腹服用吸收力较好,受胃酸的破坏也相应小一些。将蜂王浆必须放入舌下而不是直接口中含服,慢慢咽下,使人体充分吸收。不可用热开水冲服,成分遇热否则会大量营养损失。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不能够经常食用,如果婆婆现在已经绝经,经常食用含有雌激素的东西,会导致子宫内膜增生,不规则出血或者子宫肌瘤等病症,并且中药服药期间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能喝茶,饮食需要清淡,合理搭配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蜂王浆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蜂王浆有预防高血糖,抗氧化抗衰老,提高身体免疫力等功效,平时食用时可以把从冰箱中取出直接取适量放在嘴里含在舌头下面慢慢含服,这样最有利于人体对蜂王浆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与利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蜂王浆。
蜂王浆对糖尿病患者的好处在于调节免疫力,增强患者抵抗力。蜂王浆还可以提高糖尿病微管疾病的治疗效果。所以糖尿病人可以买纯蜂王浆吃。一天一勺蜂王浆就够了,不要吃太多。患者在购买蜂王浆时,一定要注意购买没有添加蜂王浆的纯蜂王浆。市面上的一些蜂王浆可能添加了大量的糖分。糖尿病患者食用这样的蜂王浆不仅没有治疗作用,反而会导致血糖明显升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