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股上肌肉萎缩怎么治

会员6333315 19 已回复
全部症状:走路时明显感觉大腿两侧屁股处肌肉很紧,向前迈步吃力

发病时间及原因:三岁开始,不知明确病因,估计是儿时打针频繁导致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国英 医生会员 枣强县医院儿科 二级乙等
擅长:儿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9177
肌肉萎缩是指横纹肌营养不良,肌肉体积较正常缩小,肌纤维变细甚至消失.神经肌肉疾肥大.肌肉营养状况除肌肉组织本身的病理变化外,更与神经系统有密切关系.脊髓疾病常导致肌肉营养不良而发生肌肉萎缩.
有用0
关注
魏龙峰 医师 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210282
指导意见:你好朋友,患了这肌萎缩应该格外注意劳逸结合.不可强行功能锻炼,可通过中医中药的补肾活血的方法来治疗.注意局部按摩也是很有必要的,顺祝健康!
有用0
关注
宋昌杰 医师 河北省威县宋昌杰口腔诊所五官科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
已帮助用户: 111388
指导意见:你好,肌张力过高肌张力障碍是临床常见、多分型的一类神经疾病,肌张力障碍可影响受累肢体的正常运动幅度、范围、速度和肌肉的硬度等,常见扭转痉挛样运动、痉挛性斜颈、书写痉挛、投掷运动和姿势异常,步态姿势不自然等,需要加强功能性的锻炼为主,及避免导致加重,同时进行营养神经为主。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如果出现肌肉萎缩的话,可能对生命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很多人在出现肌肉萎缩症之后可能会存活很长时间,但是如果肌肉萎缩比较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出现生命危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骨折后肌肉萎缩,可以通过物理治疗、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物理治疗:骨折后肌肉萎缩,患者可通过针刺、穴位、中药离子透入等物理疗法来缓解症状,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使萎缩肌肉尽快恢复。
2.使用药物:如果是神经营养障碍导致的肌肉萎缩,患者可以应用神经营养药物进行治疗,如谷维素、维生素B6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糖尿病患者肌肉萎缩时,建议患者口服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调理治疗。
建议对症口服丙种球蛋白、维生素B1、B12等药物进行调理治疗。同时配合中医的方法,通过针灸和按摩进行调理治疗。在糖尿病引起的肌萎缩的治疗中,经常使用激素进行调理治疗。临床上,根据治疗过程,经常服用口服强的松。同时建议患者定期检查钙离子,长期使用激素,引起低钙血症症状。患者应密切监测血糖,控制在安全范围内,尽量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出现了小腿肌肉萎缩的状况后,一定要引起重视,一定要采用合理的方法进行恢复,有针对性的进行运动,方法也比较多,可以进行跑步等,不过,在进行运动的时候,也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慢慢的来增加运动量,不要让肌肉感觉到疲劳就好。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考虑是臂丛神经损伤而引起的肌肉萎缩,还是需要积极的康复理疗,口服营养神经药物,恢复需要比较长的时间。神经性肌萎缩的恢复比较难,首先是因为神经的生长与再生比较慢,再者失神经支配后,不能运动也会加剧萎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面部肌肉萎缩治疗起来比较麻烦,可以给予局部肌肉的按摩,热疗,针灸,可以口服肌松药物。如果局部肌肉发生痉挛,可以注射肉毒毒素。同时配合营养神经药物。病人需要规律服药,坚持治疗一段时间后才有可能有效果。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