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带小结吃什么样的药比较好

会员6322168 30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声音嘶哑。话多干呕

发病时间及原因:已经有一个月了。用声不当

治疗情况:现在吃金嗓散结丸。蓝芩颗粒。阿奇霉素分散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声带小结的治疗首先要注意发声休息,少说话,必要时绝对禁声.忌烟,酒及避免进刺激性食物.药物治疗可用皮质激素及抗生素.口服中药清音九,黄氏响声丸或喉症丸.凡经保守治疗无效且妨碍声音者,可予以手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声带小结以饮食上清淡营养为主,同时可多喝清热功效的茶,如菊花茶、胖大海等。
声带小结节的原因可能与慢性炎症有关,也可能是声音过度。期间,避免摄入辣椒、羊肉等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食物因素点燃后症状加重,声带小结是声带上常见的多发性良性病变,通常双侧声带配对出现,通常位于声带前中1/3或前联合。声带结节通常因过度使用喉咙而引起局部气滞血瘀,因此通常可多吃红枣、山楂、枸杞等补血活血类。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病情分析: 声带小结患者多为过度用声者,儿童及成人均可发病。主要症状为声嘶。
意见建议:早期声带小结,经过适当声带休息就好。平时注意避免吸烟、饮酒、食用辛辣食物以及接触其他刺激性致病因子,还要注意预防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

郭贝医师内科保密已帮助用户:1122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病情分析: 你好


对于你这个情况必须及时的进行治疗的,因为对于这个声带小结通过服用药物治疗效果不好
意见建议:建议最好就是及时采取手术治疗的,因为对于用药无多少功效的。


还有就是注意可以服用响声丸,效果要根据个人体质

赵培玉医生会员其他南京医科大学已帮助用户:33273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

问题分析:你好, 目前是可以吃点消炎药的,平时要多饮水,饮食要以清淡、营养为主。
意见建议:不要吃辛辣刺激性、油腻的食物,必要时是需要考虑手术治疗的。祝你健康。

李二月主治医师其他雄县医院已帮助用户:65656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幽门管溃疡,球后十二指肠溃疡,难治性溃疡,食管-贲门失迟缓症

指导意见:你好,声带小结的治疗早期应禁声,使声带休息并积极进行雾化吸入和超短波理疗,部分病人的声带小结可消失,只有那些经过保守治疗无 效的声带小结才进行手术治疗。

董利新外科威县贺钊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42790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腱鞘炎,韧带拉伤

指导意见:你好,声带小结的治疗早期应禁声,使声带休息并积极进行雾化吸入和超短波理疗,部分病人的声带小结可消失,只有那些经过保守 治疗 无效的声带小结才进行手术治疗。

董利新外科威县贺钊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42790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腱鞘炎,韧带拉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