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贫血引起的心肌缺血

会员6312506 --- 已回复
关于贫血引起的心肌缺血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淑丽 威县镇中心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宫颈炎,子宫肌瘤,痛经
已帮助用户: 68843
建议吃益气养血口服液,平时饮食也得注意。木耳,黑米这些都挺好。用大枣,红花生。红豆。红糖,大米煮粥喝,天天坚持,效果好。
有用0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心肌缺血,是指心脏的血液灌注减少,导致心脏的供氧减少,心肌能量代谢不正常,不能支持心脏正常工作的一种病理状态。心脏的供血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始终存在着波动,但这种波动经过机体自身调节,促使血液供需相对恒定,保证心脏正常工作。如果任何一种原因引起心肌缺血,经机体调节不能满足心脏工作需要,这就构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心肌缺血。治疗心肌缺血的中成药,家庭常用治疗心肌缺血的中成药有以下几种 :
丹参片 :具有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流量、降低血黏度和血凝等作用。适用于血瘀症的胸痹病人。
复方丹参片 :由丹参、三七、冰片等组成。有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流量、抑制血小板聚集、保护缺血心肌和改善微循环等作用。有片剂和滴丸两种。适用于心绞痛急性发作 ,也用于预防心绞痛发作。
麝香保心丸 :由麝香、苏合香酯、牛黄、肉桂、蟾酥、冰片、人参提取物等组成。具有抑制血清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的上升 ,减轻血管内皮细胞损害 ,抑制动脉内膜增生 ,改善心肌缺血等作用 ,起效迅速 ,适用于心绞痛急性发作 ,或用于预防或减轻心绞痛发作。
有用0
相关问答

贫血可能导致心肌缺血。当然,这与一个人的正常身体状况有关。如果一个人的正常身体状况良好,轻度贫血不会导致心肌缺血。如果身体平时患有高血压或冠心病,贫血会加剧心肌缺血的发生。贫血很严重。身体心输出量的代偿性增加导致心脏负荷增加,加上血红蛋白携氧能力下降,导致心肌缺血、缺氧甚至坏死,这可能导致贫血性心脏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贫血会导致心肌缺血,严重的贫血导致心脏病,头晕、胸闷、恶心、心悸、呼吸困难甚至休克都可能发生。有多种贫血,但无论哪种,长期贫血都会导致身体所有组织和器官的缺血,除了心肌的缺血,如果身体平时伴有高血压或心脑血管疾病,这种情况很可能发生。建议平时多注意体育锻炼,适当的锻炼对健康有益。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建议吃益气养血口服液,平时饮食也得注意。木耳,黑米这些都挺好。用大枣,红花生。红豆。红糖,大米煮粥喝,天天坚持,效果好。

张淑丽妇产科威县镇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68843
擅长:宫颈炎,子宫肌瘤,痛经

问题分析:心肌缺血是冠心病的一种。治疗可选择硝酸脂类药物(如单硝酸异山梨脂或其缓释剂型),作用为扩张心脏冠状动脉,增加 心肌供血。还应该服用他汀类药物(如阿伐他汀,辛伐他汀)一方面降低血浆中的胆固醇,
意见建议:一方面稳定动脉斑块,防止斑块脱落形成血栓,造成中风等。

刘小霞主治医师内科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4766
擅长:冠心病,心肌缺血,心肌梗死

问题分析: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这个是可以的,严重贫血时,可以造成心脏供血不足,出现贫血性,心脏病的情况。与营养不良有关系
意见建议:建议你应该是注意贫血的原因,积极治疗贫血,改善心脏供血不足的情况,

颜承尧副主任医师内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已帮助用户:140917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脑出血

病情分析:你好,贫血与心肌缺血是两回事,二者没有直接的关系
意见建议:

施波主治医师皮肤科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河渠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9920
擅长:内科、心脑血管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