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亲突发左脑脑梗塞,现在重症监护室,医生说有可能成植物人.

会员6300987 83 已回复
全部症状:四肢不能动,失语,吞咽困难,大小便***.

发病时间及原因:2011年6月8日,原因会不会和长年患高血压和糖尿病有关?

治疗情况:现还在重症监护室,左边肢体有点知觉,人还是没有意识,只能靠挂肠胃营养液.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华 医师 威县高公庄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疾病,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269809
脑梗塞(1)指导患者在急性期卧床休息,取平卧位为好,以保证脑血流供给,减轻脑组织缺血状况.(2)保持瘫痪肢体功能位置,帮助患者做患肢及关节的被动运动.(3)病情稳定后,鼓励患者做主动锻炼.尽早下床活动,从起床,患肢平衡,站立,行走进行训练指导,逐步增加活动范围和次数,最后帮助进行上下楼梯训练,让患肢得到运动,利于功能的恢复.
可用中药修复损伤脑细胞,含有丰富的神经营养因子,小分子多肽,多种氨基酸,这些有效成分可直接作用于脑细胞,具有促进蛋白质合成抗脑皮质缺氧,改善脑能量代谢,加速脑血液循环,具有促进中枢神经细胞生长发育,修复中枢神经细胞损伤
有用0
刘鹏 医师 河北任丘惠民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35509
脑梗塞属于高复发性的慢性脑血管意外疾病,病人出院后仍需按医生嘱咐坚持服药,控制好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动脉硬化的基础病变,并定期到医院复查.

常用治疗脑梗塞的有效药物包括抗血小板聚集类药物,脑保护营养药物等以及中药治疗.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您说的是患者多次发生脑出血脑梗塞这种情况的,目前患者已经是植物人,只是保持一个生命
指导建议:目前没有新发的脑梗塞,目前没有必要溶栓治疗了

李向宁主治医师外科深州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37238
擅长:骨关节炎,尺桡骨干骨折,踝关节扭伤,髌骨骨折,尺桡骨干双骨折,关节脱位,跟骨骨折,股骨干骨折,股骨髁骨折,腕舟骨骨折


指导意见:患了脑梗塞是可考虑吃些中草药补阳还五汤加减的,也可考虑吃中成药步长脑心通胶囊、华佗再造丸或偏瘫复原丸来治疗的,还要注意功能性锻炼为好.

张召圆医师内科贺钊医院已帮助用户:38580
擅长:内科心脑血管研究

指导意见:你好,脑梗塞一般是因为脑动脉硬化而造成的脑梗塞的治疗主要以溶栓抗栓,改善血液循环,营养神经,促进功能恢复为主。饮食应予以清淡、低脂、适量蛋白质、高维生素、高纤维食物,少食多餐,不可食 用 动物内脏,动物油类,每日食盐量不超过6克,多吃蔬菜、水果。

李庆峰医师内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19857
擅长:胃炎、胃溃疡

病情分析:你好,对于患者的情况,是由于脑组织严重损害造成的
意见建议:

薛乐外科湘南学院已帮助用户:47278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患了脑梗塞是可考虑吃些中草药补阳还五汤加减的,也可考虑吃中成药步长脑心通胶囊
意见建议:、华佗再造丸或偏瘫复原丸来治疗的,还要注意功能性锻炼。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不好确定,要看现在恢复的情况,建议复查颅脑CT检查

周凹医师其他乡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19659
擅长:社区医师、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