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B超可以查肾积水吗?

会员1141368 4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检查部队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罗淑荣 医师 唐山市丰润区中医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36674
病情分析:B超显示双侧输尿管无扩张 说明无肾积水 如果有肾积水一定可以看见得。
意见建议:
有用0
关注
李晶 医师 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崇德镇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肿瘤内科 、乙肝等
已帮助用户: 189294
病情分析:你好,从你说的情况来看,这时已经做过肾脏的超声来检查了,这时看也到没有什么问题的
意见建议:那结合你的症状,这个就要考虑患有尿路感染的可能了,这时建议你先按尿路感染来对症治疗一下,如果症状缓解,那就是对症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轻度肾积水是指积水时尿液从肾盂排出受阻,造成肾内压力升高,肾盂肾盏扩张,肾实质萎缩。如果有潴留的尿液发生感染,则称为感性肾积水。就不能通过自愈可以解决的了。虽然轻度肾积水是没法自愈,因为引起肾积水的原因是比较多,一定要对因治疗。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因为右肾积水说明右侧的输尿管下端不太通畅,常见的原因就是输尿管结石引起的。所以,可以使用排石的药物治疗看看。如果肾积水消失了,就不严重的时注意休息,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过度疲劳,可以用中药进行调理一下。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肾积水绝大多数都可以治疗好,特别是积水程度不重。如果积水程度很重,即使手术后肾脏积水只会部分缓解,不可能彻底恢复到与生病前一样的状况。只有将病因去掉,肾积水才可以改善。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肾积水在泌尿系统中较为多见,针对妊娠女性患者来说,若妊娠晚期发生双肾积水时,若因子宫压迫输尿管而导致双肾积水发生,则可服用钙片。
服用钙片对于此种导致的肾积水是没有太大作用的,患者若是由于肾结石或输尿管结石导致双肾积水的话,那么或许服用钙片是要谨慎的,由于服用钙片可使肾结石和输尿管结石恶化。
对双肾积水患者来说还是应该格外注意,双肾积水较轻的情况下,那么就等患者有了孩子后再去治疗吧。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肾结石至肾积水不可以怀孕。
结石是需要先处理的,以免妊娠时不能做手术,导致肾积水加重,影响肾功能。肾结石坎顿在肾盂,肾盂交界处或输尿管上段会引起尿路阻塞,尿液不能顺行,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肾盂积水。如果再不清除,肾积水就会加重,导致肾功能受到很大的损伤,需要及时的治疗,保护肾功能,等肾结石好了,就可以正常怀孕了。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小儿轻度肾积水,如果是单侧肾脏积水,无需限制饮水,若出现双侧肾脏积水,则应控制每天的饮水量。
肾脏积水病人若有过量的饮水,则会增加治疗的难度。首先,要明确积水的原因、梗阻程度、病变部位、感染、肾功能损伤等因素,才能进行治疗。肾积水会出现腹痛、腹胀的症状,如果饮水过多会导致腹痛、腹胀,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
如果是两个肾,一个是单肾,或者是一个只有一个有功能的肾,而一个肾功能受到了严重的损伤,那么就会出现少尿或者没有尿。这时候喝太多的水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对身体的康复有很大的影响。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