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息肉要紧吗

会员6235795 24 已回复
全部症状::胆囊大小正常,胆壁毛糙,胆壁见大小0.3× 0.2CM实性突起,胆囊内透声可

发病时间及原因:体检发现

治疗情况:请问蛋壁毛糙是不是因为有炎症?是不是炎症引起的息肉?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薛乐 湘南学院外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278
病情分析:你好,对于你的情况是同时存在胆囊息肉与胆囊炎,建议平时吃一点消炎药,如消炎利胆片同,同时在饮食上应该清淡一点,减轻胆囊的负担。每半年进行一下复查,看一下息肉的生长情况,如果地继续长大,应该进行手术治疗,胆囊息肉有癌变的可能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小于一厘米的胆囊息肉是不需要处理的,半年复查一次胆囊彩超。大于一厘米的胆囊息肉,应该切除胆囊,不必担心,就是息肉大于一厘米,大部分也都是良性的。这个是有可能增大、影响消化功能等,严重者可能恶变的。如果有增大或者恶心、呕吐、疼痛等,需要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乙肝一般不会导致胆囊息肉。
一般来说,乙肝并不能引起胆囊息肉,这两种病之间并无直接联系。临床中乙肝若久治不愈,可发生肝癌或肝硬化,患者需定期复查肝脏彩超或肝功能。一旦有了慢性肝病,那么就必须及时去医院就医治疗。提示患者需坚持抗病毒,可口服干扰素或核苷类药物,那么当肝癌被查出后,必须马上采取手术切除,才能得到根治。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怀孕胆囊息肉的处理方法如下:
临床上大多数的胆囊息肉无需治疗,息肉还没有超出1cm大暂时不用手术,可以服用中药调理控制其发展。但要做好定期复查,有症状或是息肉有增大的迹象时,则应尽快手术治疗。胆囊息肉患者会出现腹胀等消化不良症状,急性发作时会有上腹部疼痛,另外还有可能会出现并发症。大多数胆囊息肉的症状与慢性胆囊炎相似,主要表现为右上腹轻度不适。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患有胆囊息肉会出现右上腹部的疼痛,有的时候疼痛的性质为隐痛,有的时候疼痛的性质为胀痛,而且有一部分甚至还会出现右侧肩背部的放射性疼痛。另外,还有一部分会出现恶心、呕吐、黄疸、黑便等症状,出现最后一种情况要及时去治疗。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中医是可以治疗胆囊息肉,中医治疗胆囊息肉,首先认为胆囊息肉病位主要在胆,与肝、脾、胃是密切相关,不可分割。临床认为主要与气滞血瘀、肝胆失疏泄等相关,所以治疗主要分为实证和虚证两方面。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以下中药治胆囊息肉:
胆囊息肉分为胆固醇息肉、炎性息肉等类型,茵陈、板蓝根、玄明粉、木香、陈皮等中药可以起到辅助性作用,这两种息肉有可能逐渐减少,但是不能作为主要的治疗手段,需要及时就医。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喝温开水,促进新陈代谢,加强饮食营养摄入,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主,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有助于身体的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