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月痨病怎么治

会员6228580 --- 已回复
得了月痨病怎么治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月家痨病” 该病为民间医学的俗称,亦有称之为“月痨、月家痨、月奸病、月中伤、月子病、干耳病”等,各地称谓有别,均属中医积聚产后虚损,痨伤范畴。(有一些地方把月子里吹了风,没有休息好,也归结为月子病。这类月子病,不属于月家痨病的范畴)
  ▲ 引发此病的原因何在呢?凡妇女生产(正产、流产、刮宫、引产)后子宫内膜、肌肉层、浆膜层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祖国医学认为产后“百脉空虚”腠理不固,营卫不和,加之产时失血过多,阴血亏损,亦有瘀血内阻,“败血为病”之隐患。气血亏损、体质虚弱、免疫力减退、受伤的子宫一般在2至3周内瘀血应完全排尽6至7周内才能彻底恢复。在此期间男女同房性生活一旦性兴奋子宫就会痉挛、收缩、扩张、使不足的元气更加耗损,未恢复的子宫进一步受伤、出血、瘀积、瘀气进入血液循环,导致免疫功能低下,轻者终身患病,重者心肾衰竭死亡。
  ▲ 患上“月家痨病”有些什么症状呢?初期一旦染病,就会导致伤口感染、瘀积子宫内膜增生,功能性出血等诸多病菌繁殖,经久难治;中期常以贫血、心烦、心慌、心累、气促、食欲减退、四肢无力、眼脸、下肢浮肿、小腹胀痛、子宫内膜、宫颈、附件经常发炎、浆膜囊肿;后期小腹出现时聚时散大小不等的包块,如包块坚牢不软、不运、脾肾衰竭、腹泄不止;晚期严重贫血,体重极度减轻或全身浮肿,心肾衰竭而死亡。
  ▲ 该病以预防为主,生小孩、产后6至7周,刮宫、流产30天,剖腹产3个月,在这期间是不可以同房性生活或性行为的,哪怕一次就会导致产后虚损痨伤即“月家痨病”。该病不等于一般妇科常见炎症,如按一般妇科炎症治疗,只有越医越体弱多病,重者危及生命。
有用0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产后风又叫月子病,病症类似于风湿、类风湿疾病,全身关节疼痛难忍,遇冷、遇风后,疼痛的症状会加重。月子病月子治确实效果更好,否则在体内滞留时间过久,治疗起来难度更大。产后风是一种痼疾,得上后一定要有心理上的准备,治疗的过程中治治停停往往会事倍功半,效果不好。顺产的产妇,产后第二天即可起床活动,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可使身体很快得到恢复,但不要用冷水洗手或洗衣。 已经得了产后风的女性,治疗以中药为主,进行补血养气祛风湿,并辅以针灸、拔罐、推拿按摩等中医手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痨病是月子期间不注意调养后出现的,月子期间,气血亏虚,不足,又过于劳累,或者感受湿邪,因此容易发生月痨病,月痨病能治好,需要慢慢进行调理,身体能慢慢恢复,可以服用合适药物汤进行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一般是不会得月痨病的。人流术后,过早的性生活容易导致细菌感染,易造成急性子宫内膜炎,盆腔炎等疾病,术后注意外阴卫生,营养均衡,禁吃生冷油腻辛辣食品,如身体有不适症状,及早去正规医院妇科就诊检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是不会得月痨病的,月痨病是与体质虚弱,免疫功能低下有关的。人流不到一个月就同房,有可能会引发妇科病,甚至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影响到以后怀孕,用热水袋暖暖肚子,喝点红糖水,注意保暖,保持外阴清洁,有不舒服随时到医院去检查。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药物流产恶露干净后就性生活,如果还不到一个月的话,有可能会引起月子病,因为药物流产后短时间内子宫内膜还不能恢复好,若过早的同房很有可能会感染盆腔炎,附件炎等疾病,对身体有一定的伤害。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只要注意卫生,如果没有感染就没有问题。在共享房间后一定要清洁,并注意观察是否有异常分泌物。如果有感染,它会出现在分泌物中,并有更多的混浊。因此,可以观察并查看是否有任何异常。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病情分析: 月子病月子治有两个含义: 1,月子里得了病就要抓紧时间治疗,不能拖延,出了月子就比较难治; 2,如果留下了月子病的病根,在以后再坐月子时治疗起来要相对容易些.但需 要指出的是,这并不是说非月子期间就治不好月子病.因此没有必要人为地创造 一次坐月子的机会去治疗月子病.非月子里治疗月子病,因筋骨腠理已经闭合,

倪仲举内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66481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