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和心脏神经官能症的症状是一样的吗?

会员1141385 44 已回复
心率过快,心电图检查出窦性心律, ST改变 下移什么的, 刚开始怀疑是心肌炎, 后来做心脏彩超 没有器质性病变。 去中医那,中医说我可能是心脏神经官能症, 吃了中药 心跳不那么快了, 症状明显减轻了, 还是没治确底, 还是偶尔胸前疼痛,全身不力, 头晕 头疼, 容易紧张 易惊醒 睡眠质量不好, 脸色特别不好,都出黑眼圈了, 而且突然心跳加快,手脚冰凉。 我上网一查 发现心肌炎跟心脏神经官能症的症状差不多, 麻烦专家帮我看下, 我到底是什么病? 心脏彩超没有器质性变化 就说明没有心肌炎是吗?? 那做什么检查 才能彻底查出我到底怎么了?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丽华 药士 仙下中心卫生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
已帮助用户: 118232
指导意见:心脏神经症可单独或伴随心脏病等疾病出现,最常见的症状是胸闷、胸痛。建议去医院做个心电图检查 ,明确原 因后再针对性的治疗。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患了心肌炎应该加强身体锻炼,提高机体抗病能力,避免劳累以预防病毒、细菌感染。发病后注意休息,进营养丰富之饮食,以利心脏恢复。急性期应卧床休息,在症状、体征好转,心电图正常后方可逐步增加活动,予营养丰富,易消化饮食。出现心功能不全、心律失常、休克时应积极纠正。
有用0
相关问答

焦虑症和心脏神经官能症是不一样的。焦虑症是一种并有显著与持续心理与身体焦虑症状的状态,心脏神经官能症多是需要结合心理精神因素调节的,会有焦虑等因素是需要结合抗焦虑等药物治疗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心脏神经官能症症状可能有胸口疼痛、深吸气、叹息式的喘息等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胸疼一般是在左侧胸的胸部下面或心尖的位置,这种疼痛一般是在疲倦的时候出现的,如果是轻微的运动,会让人感到舒服,甚至有的患者也可以进行一些比较严重的身体运动,但是不会有胸闷的问题。当中不适后,可以含服硝酸甘油等药物,一般在10多分钟以后就会起作用,缓解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官能症的症状以及冠心病的临床表现有时很类似,仅仅从症状上很难区分,因此必须借助于一些辅助检查来进行鉴别诊断。心脏神经官能症的主要表现是心血管系统结构正常而功能失调的功能性疾病,其临床表现多种多样,时轻时重。心脏神经官能症临床症状虽多,但一般无器质性病变,而冠心病则属于器质性病变,即冠状动脉的组织结构发生变异,出现粥样动脉硬化,冠状动脉血流受阻,导致心肌缺血,缺氧,出现一系列的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来说,心脏神经官能症症状吃的药如下:
脏神经官能症症状常见的心悸、气短等,并伴有明显的焦虑、抑郁或神经衰弱等症状。诊断后主要是精神疗法,可以口服抗抑郁药物,比如阿米替林、氟西汀等,再结合倍他受体阻断剂(倍他乐克)等。需要注意的是,平时要可以通过听音乐、读书等方式放松自己,同时保持饮食营养均衡,适当参加户外活动,有助于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患有神经症的患者可以服用更年康、谷维素。如果没有充足的睡眠,可以使用劳拉西泮,安定等药物。如果出现明显的焦躁和抑郁,可以口服坦度螺酮、舍曲林等药物。心脏神经症是由非器质性心脏病所导致的一种心脏疾病。会出现心慌、胸闷、气短等症状。经常会出现疲倦、失眠、情绪低落等症状。心慌胸闷,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一天到几天,如果环境发生变化,或者心情好了,就会缓解甚至消失。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心脏神经官能症痊愈。
心脏神经官能症主要是由于精神压力过大、精神过度焦虑紧张、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神经系统调控功能失调等因素造成的。患者通过精神疗法,同时配合镇静安神的药物,以及少量的雌性激素,通常是可以治愈的。
患者平时应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保持合理的饮食,比如草莓、木瓜、苹果、柚子等,应该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