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寒

会员6213049 47 已回复
全部症状:脚底收凉很重吃凉食就犯

发病时间及原因:07以后

治疗情况:未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淑丽 威县镇中心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宫颈炎,子宫肌瘤,痛经
已帮助用户: 68843
胃寒可考虑吃些中成药良附丸或香砂六君丸的,温胃舒颗粒也是不错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胃寒吃这些食物好:
如果孕妇畏寒的话,那么首选吃一些温热的食物。
比如说早上的话可以喝一碗姜汁,适量就好不用太多,生姜具有驱寒祛湿的功效能起到驱除胃肠感冒的作用。早餐的话可以选择喝红豆黑米粥或红豆小米粥,这样可以健脾养胃。另外羊肉也有暖胃驱寒的作用,但是不宜消化,适量食用即可。还需要忌生冷刺激的食物,以免加重症状。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胃寒可能导致胃炎。具体内容如下:
最好是到正规的医院做个胃镜的检查。一般情况下会出现胃病,主要是因为饮食习惯不好,比如吃了太热、太冷的食物、烟酒刺激、吃了对胃粘膜刺激的药,还有可能是因为幽门螺杆菌引起的。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雷尼替丁、碳酸钙、氢氧化铝、碳酸氢钠、铝碳酸镁、克拉霉素、阿莫西林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保持休息环境清洁、安静、舒适,有助于维持轻松、愉悦的心情。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胃寒不能吃三九胃泰。具体分析如下:
胃寒可分为喜热、畏寒、腹部疼痛、腹泻等。所以,患有胃寒,患者可以用温胃舒来调理胃寒。温胃舒胶囊具有温胃散寒、行气止痛的功效。三九胃泰清热祛湿,行气活血,常被应用在治疗脾胃虚寒、气血不畅等情况,因此胃寒不能吃三九胃泰。患有胃寒。可以通过针灸中脘、足三里等方式治疗。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通常情况下,饮食不当、精神压力大、生活习惯等都会导致胃寒。胃寒的人不能吃的食物如下所示:
有胃病的人不能吃油腻油炸的食物,比如烧烤、炸鸡块、肥肉等;不要吃火锅、辣条、酒、蒜、咖啡等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吃坚硬,热,粗糙的食物,例如干酪;杨梅、柠檬等酸性食物可能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从而容易加剧胃寒。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胃寒性胃炎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日常护理、药物治疗等方式调理,具体分析如下:
胃寒是一种中医的疾病,是由胃部受生冷的食物或冷热交替的食物所引起的胃肠功能紊乱、胃痉挛等症状。胃寒性胃炎最主要的是要调整好自己的饮食习惯,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避免食用生冷、辛辣、油腻、刺激性的食物。其次可以服用温胃舒颗粒、香砂养胃丸等药物进行调理。最后,如果症状还没有消失,需要做胃镜检查,确定确诊后才能进行药物治疗。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胃寒症状表现一般情况下为胃脘痛、恶心、口吐清水、腹泻等多种症状。
胃寒分为实寒跟虚寒。实寒表现为剧烈疼痛、腹部发凉,一般食用生冷食物后腹痛会加重,患者还表现为面色苍白、手脚冰凉、苔白等症状。虚寒则表现为断断续续的疼痛,乏力、疲倦,可能伴有大便溏稀、脘部冷痛等症状。胃寒患者疼痛时,一般饮用热水、增添衣服或按摩腹部,疼痛可以得到缓解,在药物上建议选择一些温胃、祛寒、止痛的药物,如海桂胶囊,它是纯中药组方制剂,能够修复受损的胃肠粘膜,消除胃病反复发作,具有治疗与调理的双重作用,可以有效的缓解胃寒导致的胃疼。
胃寒患者不可自行在家盲目用药,需要去正规医院检查根据病情进行辩证的治疗,在正确的治疗与调理下是可以得到改善,胃寒是脾胃虚弱发展而来的,平时要注意规律的饮食和作息,多吃温热的食物,忌生冷食物,注意腹部保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