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乳房有硬结

会员6187878 --- 已回复
哺乳期乳房有硬结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范增军 医师 河北邢台贺营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内科常见病,对消化、呼吸、两性生活、生殖...
已帮助用户: 247495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防止乳汁淤积的作用。应用吸乳器排空乳汁,用中药外敷以促进炎症的吸收或配合理疗。同时配以行气活血,疏肝理气,疏经活络,全身应用抗生素。局部热敷按摩效果也不错的,
有用0
王宁 医生会员 河北沙河监狱医院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5534
你好,考虑是纤维瘤,建议到医院做乳腺彩超检查,确定病因,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哺乳期出现乳房有硬结的情况可能和积奶是有关系的,因为处于哺乳期,所以是乳汁淤积引起的不适,现在可以做乳房热敷和乳房按摩治疗,并且一定要将乳汁吸空,配戴合适的胸罩,支撑乳房,注意体温变化。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看下临床医生来进行选择物理方法或是手术治疗,哺乳期乳房出现硬结,考虑是急性乳腺炎造成的,用药遵医嘱,不伴有发热,是可以坚持继续母乳喂养的,要养成良好的喂奶习惯,吃完一侧乳房,再吃另外一侧,吃不完的乳汁,要用吸奶器吸空,平时要保持心情舒畅。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乳房有硬块按压疼的原因有很多。具体分析如下:
乳房有硬结并按压痛的,有可能是乳腺增生,也可能是乳房里面长了肿块。其发生原因与体内雌激素、孕激素水平表达不平衡有关,表现为表面光滑的肿块,边界清楚,若肿块逐渐增大,可选择手术切除。如果是乳房里面长肿块了,则应注意肿块的良性与恶性差异。
建议此类患者,可以通过口服活血化瘀的药物进行改善,热敷和按摩的方式也能起到缓解的功效。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哺乳期间出现硬块,很有可能是乳腺炎所引起的,最好是到医院进行血常规检查以及乳腺超声,根据具体检查进行治疗。
如果确定患有乳腺炎,需要注意的是:
1、则需要立即停止母乳喂养,进行消炎处理。
2、可以使用热毛巾热敷、理疗等进行缓解。
3、同时要保持乳房导管畅通,可以用吸奶器吸出多余的奶水
另外建议在女性在母乳喂养的时候要注意保暖,不要过度劳累,要注意放松,保证自己有充足的休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哺乳时乳头上有一个小疙瘩,这不是在哺乳期,是在孕期就会有的情况。
一般来说,乳头部位的皮脂腺过大会出现散状肿块,也叫蒙氏结节。这是一种生理上的生理反应,与女性的孕酮、女性的胎盘生乳素、催乳素等因素有关。
此外,乳头中有一个小疙瘩,可能是由于乳汁淤塞导致的。建议在检查治好进行疏通治疗,可有效减轻疙瘩的情况。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一般来说,哺乳期乳房有硬块可能是以下原因:
哺乳期是指产后开始到至少4-6个月采用母乳喂养婴儿的时期,从开始哺乳到停止哺乳的这段时间。哺乳期发现乳房内有硬块可能是乳房涨奶、乳汁未见排出不畅导致的,建议患者适当挤出奶水来缓解,如果是乳腺发生炎症则需要到医院诊治。
患者平时应该早睡早起,避免熬夜以及过度劳累,可以适当增加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注意营养均衡,清淡饮食,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