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动过脑部手术的老人吃什么营养品好啊

会员6173229 57 已回复
请问动过脑部手术的老人吃什么营养品好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吕日旭 医师 山西省大同市城区大庆路企业街卫生服务站皮肤科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皮肤
已帮助用户: 133056
指导意见:首先要保证优质蛋白质,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给,尤其是应补充足够的铁质,以预防贫血的发生.蛋白质是抗体的重要组成成分,如摄入不足,则机体抵抗力降低.可多吃些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
有用0
sbom 医师 红十字会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51493
病情分析:你好,对于患者在饮食上要清淡,适当的吃一点含高蛋白的食物,如鱼肉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人吃太多的油条、臭豆腐、烤肉、腌菜就会让猝死的几率增高,老年人上年龄之后,心脏,血压,血脂,血糖都会出现或多或少的问题。这些都是猝死的高危因素,所以应该注意饮食清淡,适当的吃一些水果蔬菜,而且饭菜要做得软一些,这样才能更好的消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脾胃虚弱的老年人可以多食用糙米饭。
这是由于糙米的表层结构中富含的营养成分,富含多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有利于促进人体的血液流通,同时也有利于肠道内的有益菌群的繁殖。对于肠胃不好的老年人来说,可以吃一些花生,其中富含的植酸和植物固醇,可以增强肠胃的韧度,达到养胃醒脾,润肠润燥的功效,对身体有一定益处。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失眠老人吃以下食物比较好:
第一、易于消化的食物。常见的有小米粥、豆类食物和谷类食物等,这些食物可以加快肠道的蠕动,有助于食物的吸收;
第二、安神的食物,常见的有牛奶和水果等。此外,还可以适当吃一些动物内脏。
老人由于年龄比较大,身体的免疫力低下,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防止进食不当给身体带来更大的损伤。除此之外,想要缓解失眠,生活方式也需要改善,包括白天适当运动,每天定点入睡,保持良好的生物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丁肝忌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忌饮酒,忌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比如;1肝脏类,2啤酒,3奶油。猪肝,猪脑,其他动物的内脏也不要吃,啤酒含有酒精,需要在肝脏代谢,加重肝细胞的负担。奶油中油脂成分过高,不易消化,会使血脂含量升高,应少吃。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多吃含铁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鸡肝猪肝蛋黄海带等,可以让家人给自己做点粥类,比如莲子桂圆汤,就是每周吃三到四次,这样的话可以补血养颜健胃健脾,睡眠不好的话也可以吃。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乙肝平时在饮食方面宜清淡饮食,多吃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奶、蛋、鱼类、玉米等清淡食物。宜进食细软、易消化食物和适当补充含矿物质及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香菇、芝麻、核桃、大枣、类食物。忌过多甜食和辛辣、刺激性食品及含纤维较多、产气较多的食品,如芹菜、韭菜、红薯、汽水等。喝酒。不要过度劳累。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