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现:左侧股骨下端、胫骨内外髁、髁间隆...

会员6172644 58 已回复
表现:左侧股骨下端、胫骨内外髁、髁间隆突及髌骨边缘骨赘样增生。关节面增白。诊断:膝关节退行性变。这是拍片报告,请问怎么冶?注意什么?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谢地长 医师 岭背卫生院传染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肝病,结核
已帮助用户: 130732
你好!
目前退行性膝关节炎的常规治疗是止疼消炎药、针灸、膏药等,这些治疗达到消肿止痛、活血化瘀、舒经通络的作用,解除关节僵硬、疼痛、肿胀的症状,恢复膝关节活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治疗虽然能暂时缓解不良症状,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但是无法防止病情恶化,等到病情较严重后,这种治疗就无法取得满意的效果。对于病情较重的患者,膝关节镜手术是治疗老年退行性膝关节炎最佳疗法,该疗法通过5--10毫米的小孔,将摄像头、手术器械伸入关节内,在关节镜下进行精确手术,由于手术时间短、切口小,病人术中基本没有痛苦,恢复快。
平时需要注意保暖,忌食辛辣肥腻的食物,平时可以使用热敷,适量的活动,注意休息。
有用0
关注
任朝敏 医师 威县梨园屯中心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科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231161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
其实这样的情况就是止痛的治疗,美洛昔康,祖师麻 腺苷钴胺等可以服用补钙治疗也是必要的,严重的需要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左侧胫骨髁间骨折有疼痛、肿胀等症状。
若患者发生左膝关节部位创伤后引起胫骨髁间骨折,主要症状表现为膝关节部位肿胀明显,疼痛状况,并于膝关节部位屈伸及建立活动,疼痛可显著加剧。患者在进行日常运动的时候容易产生关节酸痛或者肌肉萎缩等现象。若骨折断端移位显著,它将触发膝关节前,后稳定性的破坏,进行抽屉试验时,膝关节部位会有放松现象。当病人发现右侧股骨外侧转子下端的内侧或者外侧发生断裂的时候,也就是右胫腓骨之间的关节脱位。当发现没有发生断裂或者关节周围软组织已经完全粘连的时候,就应该进行保守性的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胫骨髁间隆突撕脱性骨折常因严重急性外伤,特别是高处坠落伤和严重交通事故、剧烈运动锻炼所致,它可引起膝关节的严重扭伤或胫骨髁间隆突撕脱性骨折。
骨折后局部连续性和完整性受到破坏,因而产生某些炎症性细胞因子如前列腺素因子和肿瘤坏死因子。这些因子可刺激周围神经使炎性液体外渗,从而出现明显疼痛症状,走路和推拿按摩时疼痛加重。骨折时并发血管破坏,故可发生局部出血,从而引起膝关节肿胀,膝关节活动受限因疼痛和肿胀而很明显。因骨折发生,很可能造成交叉韧带损伤,从而引起关节失稳。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折的愈合是需要一定时间的,正常状况下骨折后三个月才能基本恢复正常。爱人骨折后如果没有突出的移位,恢复后是不会影响关节功能的。爱人应该听从医院的医生的建议,按时到正规的公立医院进行复查,病者要注意休息,清淡饮食,多吃含钙多的食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对于患有胫骨髁间棘骨折的患者严不严重,要根据骨折位置的不同程度来判断是否发生了骨折位置的改变。
比如患者的髁间嵴位置的骨折,骨折的对位相对良好,没有明显的错位,不会造成膝盖内交叉韧带的松动,不会对膝盖的稳定造成损害,因此一般不会造成很大的问题,而且一般都是以保守治疗为主,而且康复之后不会对膝盖的正常功能造成任何的损害。另外,当患者髁间棘骨折时,由于骨折断端发生了很大的位移,膝关节的十字韧带就会松弛,造成膝关节的稳定性受损,在后期可能会造成膝关节的不正常的摩擦,造成损伤性关节炎,造成膝关节的屈伸和负重活动受到限制,因此要进行外科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若患者发生胫骨髁间嵴骨折,多久能跑一次,主要取决于骨折处的康复程度,通常跑活动须在髁间嵴骨折处康复后进行,避免跑步活动对骨折部位造成过多牵拉而影响骨折部位彻底康复。
若髁间嵴骨折时,骨折断端以对位对线为佳,通常完全恢复约需4个月,因此这类骨折想跑就得跑4个月后。而且对骨折移位者则需进行手术,手术后,通常约5个月,骨折部位才能充分生长,才能进行跑步锻炼。因此,髁间棘骨折患者要想跑一定要等骨折部位彻底康复后才能跑。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胫骨髁间嵴骨折,一般位置良好,骨折的愈合需要三个月左右。
胫骨髁间嵴骨折,六周后拆除石膏,并进行X线检查,明确已经有骨痂形成,可以进行功能锻炼,要将膝关节的功能逐渐练到正常水平。如果胫骨髁间嵴骨折移位较为明显,往往要进行手术治疗,进行髁间嵴的止点固定术,术后恢复期大约也需要三个月。
患者平时也要注意作息规律。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