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枝连泡的喝能起到什么作用?

会员6152238 45 已回复
半枝连泡的喝能起到什么作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高培 医师 北京博大医院其他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8
病情分析:半枝莲,药用。干燥全草,叶片多已脱落,为带有花穗的茎与枝,长15~25厘米,四棱形,表面黄绿色或紫棕色,光滑,质柔软,折断面纤维状,中空;残留的叶片深黄绿色,多破碎不全,皱缩卷曲,质脆而易脱落;花穗着生在枝端,黄绿色。
半枝莲为唇形科植物半枝莲的干燥地上部分,具清热解毒、活血祛瘀、消肿止痛、抗癌等功能。 同时,半枝莲清热,解毒,散瘀,止血,定痛,治吐血,鼻出血,血淋,赤痢,黄疸,咽喉疼痛,肺痈,疔疮,瘰疬,疮毒,癌肿,跌打刀伤,蛇咬伤.

意见建议:现在主要与白花蛇舌草配合使用,用来延长肠癌患者的生存寿命。
但是半枝莲是消炎、 清热解毒的药 如果没有什么大病的话建议不要吃时间长了 ,会导致身体的内分泌紊乱等一系列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黄芪的好处是极强的了,我们经常的去服用黄芪,好处也是极大的,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补血益气哦,黄芪本身就是非常好的一种中药材,能够很好的帮助我们补血益气,而黄芪就是从纯天然的黄芪中进行提取的,因此好处是极强的哦,能够很好的帮助我们促进气血,女人喝了也有一定的美容养颜作用,是非常健康的一种保健品。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很多人都买了用来泡酒喝。有一定的养生功效,对祛风活血有非常好的疗效。有患有风湿疼痛的人,可以用来泡酒喝,可调节体内的免疫系统。还有有一定的抗肿瘤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止咳化痰使用葱头和根与小柑橘加冰糖炖服,每天一次,服用3-5次,也可以服用药物,也可以吃梨,梨具有止咳、化痰、润肺的功效,尤其吃冰糖雪梨或者冰糖川贝雪梨,对于止咳化痰效果是特别好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骨折后打上石膏是对伤害部位起到支撑、固定,保持规定形状的作用,为了限制骨折处活动,促进骨折愈合,避免因为反复骨折处活动导致骨折不愈合或者延迟愈合,并且预防出现骨折处再移位,对于骨折以后没有出现明显移位的,可以进行石膏外固定处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激光脱毛通常能够起到脱毛的效果,而且也可以嫩肤。如果皮肤上出现了毛发比较浓密的情况,有可能会影响到美观,通过激光脱毛的方式能够达到改善的效果,在做激光脱毛的时候利用的是光热效应,作用于毛发的根部,从而能够抑制毛发的生长,也能够达到永久脱毛的效果,而且不会损伤到周边的组织。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坚持四年的脸部刮痧,能够起到缓解疲劳、改善皮肤状态等作用。
1、缓解疲劳:脸部刮痧能够通过刮痧板蘸取刮痧油,反复摩擦脸部,从而起到疏经通络、增加血液、淋巴液及体液的流动量等作用,长期进行脸部刮痧能够有效行气活血,减轻疲劳。
2、改善皮肤状态:脸部刮痧可以促进脸部的新陈代谢,还能够活血化瘀、改善微循环,从而起到淡斑、淡化皱纹等作用,能够改善皮肤状态,使皮肤变得光滑、有弹性。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