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氨酶87,怎么快速降下去啊?

会员1141389 19-29 已回复
我前天去医院查体发现转氨酶87偏高,其他正常,请问怎么样才能快速降下去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XYWY Pro 1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擅长消化道疾病的诊疗
已帮助用户: 52700
你好,转氨酶轻度升高,说明肝功受到损害,要明确是何种原因导致,常见于病毒性肝炎,药物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脂肪性肝炎,感冒、服用药物、疲劳等等也会导致转氨酶轻度升高。建议,生活规律,均衡饮食,一月后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主要还是考虑是由于肝脏受损导致的。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平时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不要喝酒,这种情况建议服用护肝片配合联苯双酯用药治疗,半个月以后再复查一下。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对于转氨酶升高,肯定有一定原因,一定要找到原因,从源头上干预治疗。再服用改善肝功能药物,往往就可以恢复正常了。
指导建议:如果单纯的改善肝功能治疗,不解决本因,有可能会效果不佳。药物可以选择易善复或者双环淳,同时需要生活方式调节干预,避免熬夜,避免饮酒,避免损肝药物等。明确基础疾病的需要基础疾病治疗。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转氨酶升高多提示有肝炎等肝损伤。可以用甘利欣,联苯双酯等药物做保肝降酶治疗,见效比较快。不过有转氨酶升高,多和病毒性肝炎有关,如果病因不去除,转氨酶则不易消退,需要进一步做甲肝乙肝丙肝和戊肝的检查,肝脏疾病治疗期间要注意戒烟酒,少吃油腻食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药物刺激、酒精性肝炎等都会引起转氨酶高,可以停用药物、改善生活习惯、吃药等。
1.药物刺激:转氨酶高的原因是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了一些安神药、避孕药等,这时可以停止使用,转氨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多烯磷脂酰胆碱等保肝的药。
2.酒精性肝炎:指因长期酗酒导致的肝脏受损,导致转氨酶高。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多烯磷脂酰胆碱等药物。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可采用药物做保肝降酶的治疗,配合做抗病毒的治疗,在2至3天之内可以快速的降低转氨酶。一定要注意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注意戒烟酒,不要吃酸辣、油腻的食物。注意多饮水、晚上早点休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转氨酶升高,治疗均应注意休息,合理饮食,高蛋白,高营养,补充维生素,禁酒,忌服对肝脏有损害的药物及食物,其次可服用联苯双酯,肝炎灵,垂盆草等多种保肝降酶药,但应注意不要食用过多,以免对肝脏造成负担。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