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病能根治吗?

会员6100058 39 已回复
痛风性关节炎病能根治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尚崇 河北省许官营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主要主治;口疮,牙龈炎,口腔溃疡和口臭
已帮助用户: 185351
你好,痛风很难治愈的,可以服用碳酸氢钠片,偏高较多的,用苯溴马隆.对血尿酸水平持续超过500的,则要考虑使用别嘌醇.痛风急性发作时,只能用秋水仙碱镇痛,平时轻微的疼痛,则可以用吲哚美辛,扶他林软膏.饮食控制和多饮水对控制痛风的发作有重要意义.注意避免食用嘌呤含量高的食物.
有用0
刘鹏 医师 河北任丘惠民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35509
您好:对于痛风的治疗,您可以考虑中医中药的治疗,明确病因,针对性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帮助,但是不能根治。目前治疗痛风的原则是以清热利湿、活血通络为法,促进尿酸的排泄,另外,每晚临睡前将东北雌性红萝卜切条或切片带皮生吃,对治疗也是很有帮助的。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是由于体内的尿酸排泄障碍,或尿酸生成增多而导致体内的血尿酸水平明显升高,而引发的一种代谢性疾病,因为机体的这种代谢过程是每个人生理所必须的,所以如果不能够调整机体的这种紊乱的平衡,病是不能够根治的。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痛风性关节炎从理论上讲是不能够根治的。因为痛风性关节炎是需要长期进行达标治疗的,就像高血压、高脂血症的患者一样,长期能够不发作痛风,但是需要长期用药物达到预防发作的治疗目的,所以理论上讲是不能够根治的。对于痛风性关节炎的患者,达标治疗一般是没有痛风石的患者,需要把血尿酸降到360微摩尔以下,如果说这个患者有痛风石一般要给它降到300umol以下,这个就是达标治疗的范畴。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指导意见:痛风可能会容易复发,如果有痛风,不要吃海鲜,动物内脏以及喝酒。生活上调理是比较重要的

何云内科玉林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6340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胆汁返流性胃炎,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胃神经官能症,腹泻,反流性食管炎,食管息肉,急性胃炎,慢性胃炎

指导意见:治疗痛风关键在于调整饮食结构,平衡饮食,荤素搭配,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忌吃富含嘌呤的(它们在体内转换成尿酸)食物。多食碱 性食品如蔬菜、马铃薯、甘薯、奶类、柑桔等。

宋昌杰医师五官科河北省威县宋昌杰口腔诊所已帮助用户:111388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

指导意见:你好 ,痛风很难治愈的, 饮食控制和多饮水对控制痛风的发作有重要意义.注意避免食用嘌呤含量高的食物.

魏龙峰医师儿科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10282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