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初期,是否用药?能否吃海带等?

会员6098341 45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T3 1.58 T4 12.20 TSH 0.085

发病时间及原因:1周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疾病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女性、有家族史、受到精神创伤和感染的人通常发病会较高。但这仅仅是易发因素,关键还在于个人的心理素质处以及世态度,因为不良的情绪轻则影响食欲、睡眠,重则影响免疫功能和身体健康。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治疗需要根据临床情况,有时症状不明显,但是为了确保安全,应该到正规医院接受全面的检查,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于翠萍 医师 于翠萍个体诊所皮肤科 私人诊所
擅长:全科医疗内外妇儿
已帮助用户: 71153
单纯性甲状腺肿是由于碘缺乏引起的地方性甲状腺肿,还有妊娠期,哺乳期和青春期甲状腺激素需要增多引起的单纯性甲状腺肿,这种疾病甲状腺轻中度增大,但甲状腺功能检查是正常的.可以服用海带.
但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禁食海带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初期有什么症状多看自己甲状腺在哪个层次上。
甲状腺为正常人体内最大内分泌腺组织,分泌甲状腺激素。本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以婴幼儿多见。则其激素含量较高,产生多个症状;激素减少,就会出现少量多次。所以,生理活动和心理变化都与甲状腺密切相关。激素高时,出现亢进症状;激素少的时候出现紊乱的现象。激素较少时,出现低下等症状。所以要注意观察,如果出现内分泌紊乱或者是高泌乳素血症,那么就要及时检查一下自己是不是患上了甲状腺癌。初期,可无症状,偶有抽血才得以查出来,有无甲状腺代谢功能异常。当病情发展为甲亢时,就会出现明显的临床表现,包括心悸、乏力等,这就是所谓的“甲亢”症状。但甲亢时,通常这类症状反应得更为突出,患者可出现心慌,多汗等症状。如果出现了这些症状的话,就要考虑是不是患有甲减症了。但于甲减而言,因其属慢性过程,甲状腺激素的含量逐渐降低,可无某些病症,有必要到临床抽血检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怀孕初期可以食用海带,对怀孕和胎儿都有很大的帮助。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碘,可以防止孕妇因缺碘而造成的胎儿智力低下,从而造成胎儿智力低下。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怀孕期间出现了甲状腺功能异常的情况,比如说甲状腺功能亢进,那么久需要避免进食海带。另外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甲状腺疾病的早期症状取决于是哪类甲状腺疾病,具体如下:
1、甲亢时表现为恐慌、出汗、抖动、多食、改善饥饿感、体重下降、易怒、失眠等症状。
2、甲减与甲亢相反,患者可能怕热怕冷、思维慢、说话慢。可表现为脱发、月经紊乱、高脂血症,颈前粘液水肿等。
3、亚临床甲状腺功能亢进,亚临床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状相似,但较轻或部分患者无相应症状。
4、甲状腺结节,一般结节较大,直径超过2cm时,可能可以用手触摸。小的情况下,可能只能用超声波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怀孕初期甲状腺偏高可以采用以下方式进行治疗:
怀孕初期甲状腺偏高,如果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或是甲状腺炎引起的,那么就说明是甲状腺激素水平偏高,但如果这个数值很低,对孕妇和胎儿的伤害也不大,只要按时做一次检查就可以了。促甲状腺激素高的患者可能是甲减、亚临床甲减,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一定的伤害,可以口服左甲状腺素等药物进行治疗。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甲状腺肿瘤是一种良性的疾病。一般的甲状腺肿瘤,在初期是不会有明显的临床表现的。
另外,当肿瘤越来越大时,会有一个颈部的肿瘤,这种肿瘤具有一定的弹性。此外,病人的肿瘤通常呈圆形,呈椭圆状,会随吞咽一起左右摆动。此外,压迫颈部的肿瘤也会引起疼痛,有的病人会有吞咽困难、声音嘶哑、呼吸困难等表现。因此,在患有甲状腺肿瘤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注意,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要做好术后的全面的检查和准备,并进行积极的外科治疗,以保证病人的康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宫外孕能否用药物保守治疗,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
如果子宫内胎儿不用,出现心跳、血hcg低于2000U/L、盆腔内肿瘤最大直径小于3厘米、腹腔内无活动性出血、肝肾功能正常等,可以采用甲氨蝶呤药物进行治疗,同时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血hcg数值和B超检查。
如果是宫外孕,有腹腔内出血、异位妊娠、生命体征不稳定等,这时不建议保守治疗。建议住院手术,主要是腹腔镜手术切除输卵管。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