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至重度抑郁症、妄想症、疑虑症

会员6090563 --- 已回复
中至重度抑郁症、妄想症、疑虑症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按一下条例做:一、必须遵守生活秩序。与人约会要准时到达,饮食休闲要按部就班,从稳定规律的生活中领会自身的情趣 二、留意自己的外观。自己身体要保持清洁卫生,不得身穿邋遢的衣服,房间院落也要随时打扫干净 三、即使在抑郁状态下,也决不放弃自己的学习和工作 四、不得强压怒气,对人对事要宽宏大度 五、主动吸收新知识,“活到老学到老 六、建立挑战意识,学会主动接受矛盾,并相信自己成功 七、即使是小事,也要采取合乎情理的行动;即使你心情烦闷,仍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言行,让自己合乎生活情理 八、对待他人的态度要因人而异。具有抑郁心情的人,显得对外界每个人的反应、态度几乎相同。这是不对的,如果你也有这种倾向,应尽快纠正 九、拓宽自己的情趣范围 十、不要将自己的生活与他人的生活比较。如果你时常把自己的生活与他人作比较,表示你已经有了潜在的抑郁,应尽快克服 十一、最好将日常生活中美好的事记录下来 十二、不要掩饰自己的失败 十三、必须尝试以前没有做过的事,要积极地开辟新的生活园地,使生活更充实 十四、与精力旺盛又充满希望的人交往。
有用0
刘楠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门诊内科
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5555
您好,建议患者到正规医院的精神医学专科进行检查,再专业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以免病情进一步发展,甚至发生轻生等意外。祝您健康快乐!
有用0
相关问答

妄想症和抑郁症都是比较严重的。
妄想症是有持续妄想引起的一种精神类疾病,可能是因为遗传因素或者是心理压力过大等原因导致。抑郁症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心理疾病,有可能是比较内向或者是环境因素引起,会出现容易想悲伤的事情,不愿意和别人沟通等症状。
出现妄想症和抑郁症要及时进行检查,可以针对性用药治疗,在用药期间还要适当的参加一些社交活动来分散注意力。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抑郁症有可能会引发妄想症。
抑郁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理疾病,有可能是比较内向或者是心理压力过大的原因引起的,治疗不及时或者是用药不当,有可能会引发妄想症。出现抑郁症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心理评估来判断病情,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心理疗法或者是口服抗抑郁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抑郁症在治疗期间还要适当的参加一些社交活动,通过多和朋友聊天可以缓解心理压力,倾诉是一种比较健康的调理方式。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妄想症与抑郁症具体哪个严重需要根据病情持续时间决定。
妄想症是常见的一种精神方面的疾病,被称作是偏执性精神障碍,如果刚开始发病并不是特别严重,应该积极配合医生进行合理规范治疗。抑郁症如果病程比较久、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病情持续发展,就会导致病情比较严重,所以两种疾病并没有可比性。
平时应该多注意休息,休息的时候应该选择硬板床,居住环境应该保持通风换气,可以放一个加湿器,保持温度和湿度适宜。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妄想症并不一定是抑郁症引起。
妄想症是出现了精神障碍疾病,可能是脑部出现了神经异常,可能是因为长时间的滥用药物或者大量的饮酒导致神经刺激。和抑郁症没有直接的关系,可能和患病期间长时间的服用药物有关,具体的原因需要做进一步检查,配合医生明确。
处在抑郁症状态,不能够私自盲目用药,需要配合医生服用药物,能够减轻对自身的损害性,可以避免不恰当的用药引起妄想症的发作。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妄想症不是抑郁症。
抑郁症可能是精神受到了打击,长时间情绪不良等原因所引起,在发病期间会导致病人的情绪低落,还会伴有抑郁寡欢,对任何的事情产生不了兴趣。妄想症又被称为妄想性障碍,主要是精神病学的一种诊断,所以妄想症不是抑郁症。
抑郁症要尽早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抑郁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同时要找心理医生做心理方面的疏通,要保持心情愉快,避免情绪紧张。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妄想症和抑郁症的区别是症状会有所不同。
妄想症和抑郁症的区别是病症不同。妄想症可能会使患者产生有妄想和幻想,以及幻听的症状,抑郁症通常会使患者不爱说话和闷闷不乐,以及郁郁寡欢,严重时还可能会引起有自杀和悲观厌世情绪,患者的以上症状很可能是被害妄想症,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精神病药物治疗。
患者要避免心理过度紧张,多放松身心和保持愉悦心情,多跟朋友聊天和逛街,能够释放内心的不良情绪,有利于身体恢复。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