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需要安装CRT或CRTD型心脏起搏器

会员6050329 48 已回复
是否需要安装CRT或CRTD型心脏起搏器
我叫何家毅,2005年8月我经巴中市人民医院初诊患有扩张型心肌病,2006年5月经四川华西医院确诊为扩张型心肌病,2007年7月再经贵院李震一教授确诊为扩张型心肌病,2009年10月在市人民医院住院时又发现患有2型糖尿病。自2005年起每年都住院一次。
今年4月17日中午,我在家睡觉,到了吃午饭时,家人叫醒了我,起床后,走过3间屋,刚到门口,突然一黑,便觉头部撞痛了(醒后估计是额头撞在墙上,然后倒地,怎样撞和怎样倒下不知道),疼得很厉害,疼痛缓解后从地上爬了起来,坐在椅子上休息了几分钟,除全身感觉麻麻的外,其他没有什么感觉,尤其是舌头和面部较厉害,人还是清醒的。第二天住进了市人民医院。出院证明描述如下:
诊断:1、扩张型心肌病 左房室增大 窦性心律 频发室早 完全性左束支传导阻滞
3级心功 2、2型糖尿病
治疗经过:患者因“突发晕厥1天”入院,积极相关辅查:血常规:WBC7.9X109/L,
GR%68.4%,PLT77X109/L, HB148g/L;肝功:ALT65U/L,AST31 U/L,TBIL9.9umol/L,DBIL4.6 umol/L,ALB50.4 g/L;肾功肌酐120 umol/L;尿素8.87 umol/L,电解质K4.8mmol/L,Na133 mmol/L,C197 mmol/L;心肌酶学:CK86 U/L,CK-MB11 U/L;总胆固醇:3.84 mmol/L,甘油三脂:3.32 mmol/L;心电图:窦性心律,完全性左束支传导阻滞;24小时动态心电图:窦性心律,最高158bpm,最低心率78 bpm,平均心率98 bpm;室性心律失常:单个室早96次,心率变异率降低,室内传导阻滞:心脏彩超:左房室增大,左室博幅低平,二尖瓣轻度返流,左室舒张及收缩功能减低,EF34%.明确诊断如上,积极予以环磷腺苷营养心肌,小牛血清去蛋白改善循环,厄贝沙坦控制血压,胰岛素、格列奇特控制血糖等对症支持治疗。
出院后注意事项:1、继续正规医院正规治疗;2、严格我科及内分泌科门诊随访;3、待医保审批手续完善后安置CRTD型心脏起搏器。
本人家庭经济极为困难,鉴于上述情况,特有如下几问,望教授予以回复为盼,谨谢!
1、 是否需要安装CRT或CRTD型心脏起搏器?
2、 若需安装,应安装CRT型还是CRTD型心脏起搏器?
3、 贵院的CRT型、CRTD型心脏起搏器最便宜的价格(不含住院、手术等费用)是多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华 医师 安徽省地勘局三二六医院内科
擅长:痛风,高血压,糖尿病.乙肝
已帮助用户: 7847
病情分析:您好,这种情况,建议您通过电话直接咨询医院的主治医师,才可以获得比较可靠的答复的。CRTD型心脏起搏器一般来说是相对要好些的。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起博器可以用十年左右,十年以后可以换新的起博器,所以不存在安装心脏起搏器能维持生命多久的问题。心脏起搏器只能改善症状,并不能从根本上治疗心脏病。如果是单纯心脏传导问题,那安装后生存率会大大增高的,而且基本上和正常人是一样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起搏器的安装是在局部麻醉下进行的,选择锁骨下静脉为穿刺点,建立静脉通路,将起搏器的导线置入心腔内。双腔起搏器,则一根电极置入右心耳,另一根电极置入右心室,从X线下判断电极的植入位置。然后将起搏器的电极与起搏器相连接,最后在胸部切开皮肤,制作囊袋,将起搏器埋入其中后将皮肤缝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来说,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病人需要安装心脏起搏器取决于病情以及药物治疗效果。
对于肥胖型阻塞性心脏疾病,如果药物疗效不佳,不能承受外科手术和乙醇室间隔的病人,可以考虑将起搏器置于右心室心尖双腔起搏,这样既可以降低左心室流出道的阻塞,又可以在某种程度上缓解病人的病情。如果出现大量的出血性阻塞,而不能通过药物来进行手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起搏器是一种植入于体内的电子治疗仪器,可以在以下情况下安装心脏起搏器:
1、病态窦房结综合征:患者心动过缓,出现头晕、黑蒙、晕厥等症状时,要及时安装心脏起搏器改善症状。
2、房室传导阻滞:患者出现房室传导阻滞时,要及时安装心脏起搏器进行治疗。
3、其他:患者出现心力衰竭、心室颤动等情况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安装心脏起搏器来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起搏器的主要适应症为病态窦房结综合征和房室传导阻滞。大多数情况下起搏器是为那些心率过慢而引起不适的人准备的。当心脏停跳3秒以上或心率经常低于40次,尤其是经常会出现眼前发黑、突然晕倒的病人,应该植入起搏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安装心脏起搏器后要减少大腿过度的拉伸活动,避免心脏起搏器电极的牵拉;定期进行复查,检查心脏起搏器的工作状态是否出现异常;由于心脏起搏器的电池寿命约为8-10年,所以在电池电量耗竭至80%-90%时,应尽早进行手术,将放置心脏起搏器的囊袋切开,置换一个新的心脏起搏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