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舌头变黑是否与血糖有关

会员6047593 45岁 已回复
饭后舌头变黑是否与血糖有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静 河北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宫颈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4753
舌苔发黑要警惕肝脏病变,肝火过旺所致;建议您到医院查应该肝功能及B超检查看看,平时用点菊花茶调理看看。
有用0
相关问答

阴茎皮肤变黑与以下几个因素有关。
1、由于男性雄性激素的作用下,黑色素沉淀在皮肤下会使皮肤变黑,阴茎的皮肤也就因为变黑。
2、性行为次数过多,导致阴茎频道的摩擦也会导致阴茎的皮肤变黑。
3、先天皮肤颜色较深的男性,阴茎的皮肤也会相应的加深。
4、黑色素瘤,这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也会导致阴茎皮肤变黑。
阴茎的皮肤变黑大多是正常情况,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到医院进行诊断再针对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问题不大,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摄入的食物有色素,可能还含有精糖,容易附着在口腔。
指导建议:这种是可以自行恢复的,不用过于担心什么。增加饮水量就可以了。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舌头突然变黑是由于有淤血的现象导致的。是一种常见疾病,是因静脉血液回流受阻,机体内的器官或组织内血液淤积。淤血多是在外力作用下,使皮下毛细血管破裂出血所致。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舌炎舌头不会变黑,舌炎是指舌发生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舌是人体的特殊部位,舌质和舌苔的变化常能反映内脏功能的改变。舌炎主要表现为舌面成片发红及光滑。给予清淡、易消化饮食,避免进食辛辣、油腻及刺激性食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血糖高与失眠有关。
血糖高会引起睡眠不足、睡眠不良等失眠。因为高血糖是糖代谢的紊乱,会引起很多组织机构的继发性病理生理变化。高血糖对中枢神经系统的影响、神经递质异常、自主神经功能障碍等都会导致睡眠障碍。随着高血糖症的延长,会出现血管神经病、夜尿症增多、酮酸症、高斗性昏迷、低血糖性昏迷等急性并发症,从而引起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首先要找出引起高血糖的原因,单纯的餐后高、空腹低的情况下,要调节饮食。
其次,要找出引起高血糖的原因,有些肝脏病的病人,如果没有良好的控制能力,餐后会出现血糖上升,就必须及时治疗。肝功能异常,要及时治疗,并保持在适当的水平。
二型糖尿病的病人要注意饮食,要注意控制进餐的数量,要注意多吃,要结合病人的血糖水平,调整饮食计划,用药计划及锻炼计划。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