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4月19体检血糖7.41。复查5月7日7.13是...

会员6038967 49 已回复
同事4月19体检血糖7.41。复查5月7日7.13是糖尿病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华 医师 威县高公庄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疾病,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269809
你好;仅查一次血糖不能诊断为糖尿病。建议复查空腹血糖及餐后两小时血糖进一步确。注意控制饮食,三餐定时定量,戒烟忌酒,低脂低糖摄入,多食用蔬菜,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祝您心情愉快!
有用0
相关问答

建议复查。复查的时候可以另选择一个比较适当的时间,空腹抽血化验血糖,看看有没有血糖异常的情况,甚至有没有糖尿病的情况。如果是因为医院方面的原因,比如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血液凝固无法进行检验检查,也是需要复查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当检查血糖时,需要空腹抽血一次,然后医院会给开葡萄糖处方。需要在喝酒一小时后抽血。如果测试结果小于7.8,则为正常。如果检测结果较高,需要在一周后再做糖耐量测试,或者需要空腹抽血一次,然后喝葡萄糖。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醋泡黑豆,对于治疗血糖过高是有一定的功效的,而且它还可以起到很好的减肥美容补肾明目的效果,对于长时间对着电脑电视出现的视力下降,眼睛干涩疼痛问题,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也可可促进新陈代谢,加快疲劳恢复,有的还可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吃蓝莓不能降血糖。蓝莓能够降低有毛细血管免疫问题引起的血糖升高,吃蓝莓可以暂时缓解血糖升高的症状。蓝莓虽然有甜甜的味道,但是蓝莓的升糖指数特别低,因此糖尿病人可以食用蓝莓,长期食用蓝莓,可以降低二型糖尿病发生的风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饮食主要的原则就是控制饮食。降低血糖其实就是少吃或不吃那些容易导致血糖上升的食物。比方说,加糖的食物,像糖果、汽水、可乐、蜜饯,及蜂蜜、加糖饮料,以及各种中西式的甜点都应该少吃;若是嗜食甜食的人,则建议以阿斯巴甜等代糖来调味。此外,淀粉类含量高的食物也要限量,像番薯、土豆、芋头、玉米、菱角。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检查结果可以诊断糖尿病前期,空腹血糖增高,不能诊断糖尿病
指导建议:建议内分泌科医生指导下糖耐量及胰岛素功能检查,控制进食总热量,适量有氧运动,控制体重指数,注意血糖监测,目前不建议药物控制

郭凤祥主治医师内科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已帮助用户:59564
擅长: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内分泌等相关内科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