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症状表现有哪些?胆结石怎么治疗?胆结石症状

会员1141352 22 已回复
胆结石症状表现有哪些?胆结石的饮食 胆结石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静 河北省河间市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输卵管阻塞,附件炎,排卵期出血
已帮助用户: 84452
胆结石饮食治疗的原则是:   1.热量供给要满足生理需要,但要防止超量,一般为1500~2400千卡。   2.限制脂肪,避免刺激胆囊收缩以缓解疼痛。手术前后饮食中的脂肪应限制在20克左右,随病情好转可略为增加,以改善菜肴色香味而刺激食欲。忌用油腻、煎、炸以及脂肪多的食物,如肥猪肉、羊肉、填鸭、肥鹅、黄油、油酥点心、奶油蛋糕等。
有用0
关注
薛乐 湘南学院外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278
病情分析:对于胆结石患者有三种方法治疗
1、药物治疗:口服溶石药物,促进结石排出,具有保护肾功能并能修复损伤,改变体内环境及尿液性状的作用,但对于0、5cm以上结石往往见效慢服药效果不理想,有时还会反复疼痛发作,且病人多伴有胆囊炎症,易复发。
2、碎石:不用住院,损伤小,但由于胆囊特殊的位置和结构,结石不易定位,即使结石打碎了也很难排出来,并增加腹痛的次数,更有甚者可能造成胆总管结石。
3、手术治疗:通过手术直接切除胆囊,能快速根除病灶,是目前最好的办法。但手术有一定的适应症,不是所有患者都可采用(如老人、小孩等),而且传统开腹手术对人体损伤很大,需要很长时间住院休息才能恢复,影响工作和生活。随着科技的发展,腹腔镜胆囊切除术作为一种新的手术方式,能克服传统开腹手术的缺点,损伤小,恢复快,日益受到患者的青睐。

意见建议:
有用0
关注
刘国东 湘南学院其他
擅长:临床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65701
您好,结石病又称胆系结石病或胆石症,是胆道系统的常见病,是胆囊结石、胆管结石(又分肝内、肝外)的总称。胆结石应以预防为主,发病后应即时治疗,一般有非手术及手术治疗两类治疗手段。常见的症状有 发热与寒颤、黄疸、胃肠道症状、腹痛等症状。少吃刺激的辛香料、碳酸饮料、酒精等促进胃液分泌的食品,胃液会刺激胆囊收缩,增加结石的发生早中晚三餐要固定时间食用。胆汁排泄不规则时,胆囊中的胆汁很容易凝固成结石。 食物纤维具有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的功能。要摄取含丰富纤维的糙米、胚芽米、蔬菜、海藻等。 限制脂肪饮食。胆固醇升高很容易产生胆结石,要限制含丰富动物性脂肪的蛋、奶油、牛油、肝、鱼卵类等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胆结石的症状可以分为两类:急性胆囊炎的症状和慢性胆囊炎的症状。急性胆囊炎的症状,主要是右上腹的剧烈的绞痛样的疼痛,除此之外,可以出现低热、感染的表现,有的还可以出现轻度的黄疸。慢性胆囊炎的症状比较缓,也是右上腹的疼痛,但是这个疼痛并没有那么剧烈,是反复发作的右上腹的疼痛,特别在进食一些油腻饮食,或者是暴饮暴食之后出现右上腹的疼痛,疼痛很快可以缓解。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部分胆石病病人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可以进行常规的追踪。如果病人在吃饭后有明显的上腹部疼痛、恶心、消化不良等表现,很容易被误诊为胃疾病,所以需要定期做肝脏B超的B超,如果发现有胆囊结石,需要立即进行治疗。如果是由结石引起的急性胆囊炎,病人会有突然的剧烈的痛楚,开始的时候会有轻度的痛楚,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严重,还会伴有恶心、呕吐、发热等症状。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胆石病病人的情况比较严重,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孕妇胆结石吃核桃和水果比较好:
核桃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可以抑制体内胆固醇的形成,进而降低胆汁中胆固醇的浓度,故能阻止胆石的形成。核桃中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改善胆汁成分,有利于结石的排出。水果性微温而味酸甜,具有生津润肺、解暑除烦、开胃通便等功效。水果可增加胆汁的分泌,避免胆固醇沉积在胆汁中形成结石。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胆结石会引起失眠。
胆结石患者常见的症状主要是腹痛,部分患者可出现消化不良,如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反酸、嗳气、腹胀等。感染患者可出现头晕、乏力、寒战、发热、四肢酸痛等。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生理因素和病理因素,生理因素主要是指社会、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压力过大、抑郁、焦虑等神经系统疾病。除此之外,各种原因引起的身体疼痛,如头痛、腰腿痛、内脏痛等,都会影响睡眠质量。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怀孕期间如果胆结石不影响生活,不会出现疼痛的情况是不需要处理的。如果孕期出现疼痛,用药一定需要在专业指导下进行。因为有的药物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这点是需要注意的。另外平时饮食上清淡为主,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受凉和劳累,不要熬夜,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来说,诊断胆结石需要做腹部CT检查、B超检查、核磁共振检查等检查。
胆结石包括胆囊和胆管的任何部位发生结石的疾病。按发生的部位来分,可分为胆囊结石、肝外胆管结石和肝内胆管结石或者上述多部位同时并发,其中胆囊结石占全部结石的50%左右。胆石病的临床表现以右上腹胆性绞痛、黄疸和发热为三大主证,其疼痛往往于夜间、饱餐后或进食高脂肪食物后发作,疼痛可向右肩或右肩胛部放射。通常可以进行腹部CT检查、B超检查、核磁共振检查等检查。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