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的早期症状是什么?怎么治疗肛裂?

会员1141352 34 已回复
大概是十几岁的时候,由于学习比较紧张,平时也不怎么爱喝水,经常会有便秘,每次大便都很干燥,最近大便的时候肛门特别疼,上次大便还流了点血。肛门就像被撕裂了一样,特别可怕,自从那次以后,只要大便略微干燥,伤口就会裂开,实在是难受,在网上咨询专家说这种情况是肛裂,我挺担心的,想问一下:肛裂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怎么治疗肛裂?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朝敏 医师 威县梨园屯中心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科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231161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
肛裂的治疗原则
  (1)保持大便通畅,防止便秘:多吃蔬菜、水果,增加饮水,纠正便秘。可口服缓泻剂或石蜡油,使大便松软、润滑,以利排便。   
(2)局部坐浴:用热水或高锰酸钾温水坐浴,温度40℃~50℃(每天2~3次,每次20~30分钟。温水坐浴可松弛肛门括约肌,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促进炎症吸收,减轻疼痛,并清洁局部,以利创口愈合。坐浴后可以外敷消炎止痛药物,以减轻症状。   (3)封闭疗法:疼痛严重者,用1%~2%普鲁卡因注射于肛裂基底部及两侧肛门括约肌内,可缓解括约肌痉挛以止痛。   (4)肛管扩张:适用于急性或慢性肛裂且未并发乳头肥大及前哨痔者。在局麻或骶管麻醉下用手指扩张肛管,可解除肛管括约肌痉挛,达到止痛目的。   (5)手术治疗:对经久不愈,非手术治疗无效的慢性肛裂,可采用手术治疗。将肛裂及其周围病变组织全部切除,使其成为新鲜创面,再行愈合。   (6)HCPT手术:HCPT微创无痛术融入了高新技术,HCPT微创无痛术治疗系统的最大特点,就是手术病人不出血、痛苦小。   HCPT微创术, 融入了高新技术,结合临床经验最先开发的的新一代适用于肛肠疾病的美国HCPT电凝电切仪,由检查系统、治疗系统、计算机病例管理系统、纤维结肠镜、数码摄像系统组成。具有开机自检、故障报警功能。治疗系统的最大特点,就是手术病人不出血、痛苦小。避免后遗症和并发症,杜绝复发。
有用0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你好!肛裂会伴有肛门剧烈疼痛及便血现象,,要是肛裂初期没能及时清洗造成裂口组织纤维化形成增生物, 属于陈旧性肛裂, 你也无需担心,其实肛裂病理很简单,也很容易治愈的,只要控制好不便秘,用中药洗几次就会好的。在生活饮食方面也要多注意,禁食辛辣的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纤维素丰富及易消化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注意卫生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肛裂的早期症状主要是便时肛门疼痛,便后症状缓解,同时常伴有便血,主要是便后手纸擦血,或者便时滴血,血色鲜红,肛裂症状的发作呈间断发作,与大便的性状有很大关系,如果肛裂时间较长,会出现合并症,比如哨兵痔。对于治疗保守用药物就很难起作用了,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并且如果合并有一些肛门狭窄的病人,在切除肛裂的同时要做内括约肌的松解术,解除肛门的狭窄。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药物治疗。肛裂的局部症状有:疼痛、出血、便秘、肛门瘙痒等。全身症状:肛裂情况较严重,剧烈的疼痛使得精神紧张无法睡眠,导致神经衰弱、头晕、头痛,一些恐惧排便的肛裂通过减少食量而避免排便,长期如此导致贫血和营养不良的发生。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一般急性肛裂,需要进行扩肛治疗,调整饮食,多吃含纤维多的食物和蔬菜,多喝开水,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尤其是辣椒。如果是变成慢性肛裂,则需要手术治疗,切除肛裂,肥大的肛乳头和前哨痔。经常便秘,干硬的粗便条会撑破肛门皮肤粘膜,出现裂口,会出鲜血,排便时肛门特别疼痛。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肛裂的临床症状表现为疼痛和出血。其痛很有特点,即先于排便时突发刀割样疼痛(由于粪便划破肛管皮肤所致),然后短暂缓解,继而出现长时间肛痛(由于肛门括约肌受刺激后产生痉挛所致)。可以去大型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多关注自己的身体,让自己好好的休息起来。让自己多喝白开水,清淡饮食,不要让自己太过的烦恼,放松心情。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指导意见:你好,便秘加重肛裂的症状,及时的休息,继续对症治疗,也是很重要的,如高锰酸钾清洗,局部痔疮膏外擦,也会愈合。

王骞外科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277184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阻

病情分析: 肛裂作为一种常见的肛管疾患,肛裂初期虽然危害不怎么明显,但却较难治愈,患者经常出现反复肛裂的现象。肛裂如果治疗不彻底的话,会经常反复发作,而且疼痛是肛裂的主要症状,临床上,肛裂患者常常痛的呲牙咧嘴、大呼小叫。所以治疗肛裂,要及时接受有效的治疗,选择到正规的专科医院医治。
意见建议:保持大便通畅,对该病的预防至关重要,病人应养成每天排便习惯,定时排便,适当地增加户外活动,必要时可服缓泻剂。保持肛门处卫生、便后应及时清洗肛门,勤洗澡,勤更换内裤,可有效地防止感染。

王艳医师外科已帮助用户:1746
擅长:擅长运用微创术治疗肛瘘、肛周脓肿、肛裂、内痔、外痔、混合痔等各种肛肠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