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维生素要吃什么

会员5977249 28 已回复
口腔溃疡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肖雯婷 湖南省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脑梗后遗症
已帮助用户: 80787
病情分析:
您好,你的症状考虑是缺乏维生素B
意见建议:
平时要注意保护口腔卫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烧烤油炸和油腻食物,不吃辛辣及热性食品如辣椒、生葱、生姜、大蒜、烟、酒、羊肉等,忌劳累,保持心情愉快和大便通畅。
有用0
相关问答

维生素D在人体肠道中主要起着促进钙吸收的作用。
若维生素D不足,则可引起缺钙现象,例如盗汗,磨牙,腿抽筋和发育迟缓。可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D含量高的食品,例如动物肝脏,蛋黄,瘦肉,脱脂牛奶,鱼肝油,乳酪,坚果及海产品等。而维生素D和其它营养素在来源上,又稍有区别。除食物来源外,常晒太阳也能使维生素D本身得到合成和制造。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缺乏维生素D遵医嘱吃维生素D胶丸、维生素D滴剂等药物,具体内如下:
在临床上,如果肝肾功能正常,可以服用一些日常的维生素D,即维生素D胶丸、维生素D滴剂,一粒400 U。可以去内分泌科由医生开药方,根据患者维生素缺乏程度进行服用。对于肝脏和肾脏方面有问题,比如肾功能不全的病人,建议补充活性维生素D。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怀孕后的饮食建议科学搭配,营养合理,不吃油炸和烟熏的东西。每一餐都应当含有适量的蔬菜,豆制品,瘦肉,少量水果和适量碳水化合物。在怀孕初期,孕妈可以多吃一些玉米,小米,燕麦等粗粮,如果孕吐反应比较厉害,早晨起床后吃一片全麦面包或者全麦饼干,能有效的缓解孕吐反应。但是怀孕初期不可以吃薏米这种粗粮,因为它性寒,有可能会导致滑胎。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肝脏的养护是一个长期过程,如果有养肝护肝的需求,平时应注意调节饮食结构,辅以养肝药物帮助调理:
1.饮食:生活中富含维生素C的果蔬对于肝脏可起到较好的养护作用,常见为柚子、橙子、菠菜、白菜等;同时,适量食用瘦肉、鱼肉、黑米等,也可帮助养护肝脏,调节身体机能。
2.药物: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根据个人情况选用合适的护肝药物。如葵花护肝片,该药物由柴胡、板蓝根、五味子等药材制成,具有疏肝理气,健脾消食的功效,还可促进肝细胞的修复,达到不错的护肝疗效。

陆海英主任医师传染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病毒性肝炎(乙型及丙型)、肝炎肝硬化的诊断及治疗。

吃一些全麦制品,燕麦,香蕉,土豆,菜花,西红柿,蛋,鸡肉,鱼肉,贝类,香菇,马铃薯,豆类,花生,坚果,菠菜,乳酪等都可以补充维生素b。维生素b多存在于谷类食物的麸壳中,可以多吃五谷杂粮来补充维生素b。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是缺乏这种维生素,首先可以从生活中的饮食做起,可以适当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建议是可以使用一些保健类的药物进行补充,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禽蛋、鱼子、鱼肉、乳脂、动物肝脏等。维生素d属于脂溶性维生素。维生素来自食物和阳光紫外线可以作用于皮肤中的油脂以制造出维生素。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