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医院做彩超,报告单两侧甲状腺形态大小...

会员2882735 38 已回复
去医院做彩超,报告单两侧甲状腺形态大小正常,表面光滑,右甲状腺中上部见一个4x3mm的低回声结节,边界清,左甲状腺未见明显异常。请问严重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sbom 医师 红十字会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51493
病情分析:你好,对于你的情况考虑是结节性甲状腺肿,同时建议检查一下甲功三项,看是肿块是否有分泌功能,如果有建议进行手术,对患侧甲状腺进行次全切。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要看甲状腺的左侧叶、右侧叶、峡部的大小是否有肿大;甲状腺内部的回声有没有增粗或者减低;看甲状腺内部有没有异常回声区,看结节大小,长度与宽度,边界与周围组织是否清晰,其内部血流是否丰富,内部回声是否均匀,有没有钙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甲状腺B超的报告一般由三个部分组成,第1部分是甲状腺的超声像图,第2部分是超声所见,第3部分是超声诊断。如果是正常的甲状腺,超声所见一般会描述双侧甲状腺炎的形态、大小是正常的,然后会记录双侧甲状腺前后径大小、包膜的情况,正常的甲状腺实质回声分布是均匀的,没有结节分布,彩色血流也没有异常丰富的情况。超声诊断则会提示是双侧甲状腺未见异常。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看检查肝脏的大小、形态有无异常,如肝硬化初期,肝脏体积会增大,而肝硬化后期肝脏体积会缩小。看检查肝脏的回声是否改变,不同的回声强度提示不同的病因,例如肝脏正常回声是等回声、均匀一致,当有脂肪肝时回声就会细密增强,有肝炎时回声就会减低,有淤血肝时也会有回声的减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看各个腔室大小,分为右心室、右心房、左心室和左心房,右心室常规的大小是在20-25mm、右心房在30mm、左心房一般不超过40mm、左心室男性一般不超过55mm,女性不超过50mm。看室间隔和左室后壁厚度,室间隔、左室后壁不超过11mm,心脏超声主要看左心室射血分数,射血分数叫EF值,一般应该大于50%,小于50%提示心功能减退、心力衰竭。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看检查肝脏的大小、形态有无异常,如肝硬化初期,肝脏体积会增大,而肝硬化后期肝脏体积会缩小,检查肝脏的回声是否改变,不同的回声强度提示不同的病因,例如肝脏正常回声是等回声、均匀一致,当有脂肪肝时回声就会细密增强,有肝炎时回声就会减低,有淤血肝时也会有回声的减低,看肝脏血流有无异常,如门静脉海绵样变性等,看肝脏有无占位性病变,如肝囊肿、血管瘤、肝肿瘤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彩超的报告单需要看报告单的下面,下面会明确疾病,如瓣膜返流,瓣膜关闭不全,心肌运动是否良好,有无合并心肌病等等,这些诊断都会很明确得写在报告单的醒目位置。此外,有些报告单还会写出一些数值如射血分数,左室内径,左房内径,肺动脉压力等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