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久坐后脚会肿?

会员5971898 50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最近2年脚腕处久坐后经常会肿,好像是季节性的夏天经常会肿

发病时间及原因: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朝笛 河北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下垂、高血压、贫血、荨麻疹、湿疹、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180917
脚肿常见的要考虑心脏,肝脏 肺 肾脏.希望你到医院详细检查.尤其注意肾脏疾病可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久坐不仅对肾脏有一定的伤害,而且还会引起多种疾病,比如腰椎间盘突出症、腰肌劳损、肥胖等。长期坐着不动的人体腹腔承受巨大的压力,腹腔和下身的血液循环也受到阻碍,人的整个气血运行都会受到牵连,另外久坐还会压迫膀胱,使膀胱功能失常,而引发肾功能异常,时间长了还会出现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等一些病症,对人体伤害非常大。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关节置换手术后脚腕会肿。
术后局部受损,血管受损,因此刚做完手术的患者,脚踝一定会肿胀,因为血管受损,静脉回流不良,导致水肿。如果出现这样的症状,也不要过于紧张,早期出现脚踝肿胀是很常见的,可以通过抬高患肢,使用活血化瘀消肿的药物,以促进消肿,促进静脉回流,从而使肿胀逐渐消失。
不过有一点要注意,在这个过程中要及时使用抗凝药物来预防血栓的形成,一旦血栓形成,想要恢复起来就会非常的困难。因此,在这段时间内,积极使用抗凝剂来防止血栓形成。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术后脚踝肿半年至一年左右,具体内容如下:
跟骨术后即使骨折已经愈合良好,可以在地下行走,也可能长期肿胀,持续时间约为半年至一年左右。而且手术创伤会对脚踝软组织的血管造成一定的损伤,部分血管会断裂,影响静脉回流。需要通过建立侧支循环来逐渐恢复下肢的静脉回流,而在此期间,静脉回流会不通畅,产生淤血,从而导致肿胀。侧支循环的建立需要一定的时间,脚处于身体的最低部位。静脉回流需要克服重力,这也是导致脚踝肿胀的原因。血管修复和侧支循环建立后,脚踝的肿胀会逐渐消失。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滑膜炎是指滑膜受到刺激产生炎症,造成分泌液失调形成积液的一种关节疾病,主要症状为膝关节出现疼痛、肿胀、关节活动受限等,滑膜炎患者如果久坐,膝关节经常处于屈曲的状态,导致滑膜炎所引起的关节积液,进而可能会加重病情。
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塞来昔布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吲哚美辛胶囊等药物治疗。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休息,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蛋、牛奶、鸡肉等,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踝骨折后脚为什么肿胀,主要是因为炎症刺激导致的。具体内容如下:
当脚踝骨折后时,会导致骨折处附近的毛细血管出血,炎症会导致皮肤出现皮下渗出,出现红肿、疼痛等症状。骨折后要及时进行制动和休息,并对其进行一定的固定,以保证其稳定。可以通过冷敷来缓解皮肤下的出血和渗出,另外,建议患者尽快前往正规医院接受系统的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久坐起来头晕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导致的:
第一种是体位性低血压,病人从躺下到坐着,再从坐着变成立体,血压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如果发现有体位性低血压,可以慢慢改变体位,让身体适应这个过程。第二,贫血患者体内的供氧要比平时少,如果在改变体位的时候出现一定程度的血压下降,就会导致大脑较高的脏器供血、供氧减少,出现头晕症状。第三,长期熬夜、睡眠不足的患者,不良的生活习惯。它能改善睡眠,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助于缓解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