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中成药治老年便溏

会员5769827 五十六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多年来大便均见质稀溏泄

发病时间及原因:

治疗情况:曾服含炒白术,茯苓等中药方剂,中成药“补脾益肠丸”,效果不明显。求中成药医治此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多考虑是脾虚的原因,可以服用中成药补脾益肠丸进行治疗。平时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品。
有用0
相关问答

治疗老年便秘的中成药有四磨汤口服液、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胶囊等,具体如下:
如果存在老年便秘的情况,通常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四磨汤口服液、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胶囊、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等,有利于缓解相关症状,促进身体恢复正常。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还要保持科学合理的饮食,维持治疗效果、促进疾病康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老年人皮肤瘙痒,首先要看是什么引起的,然后选择合适的药物。
老年人皮肤瘙痒,一般是接触过致敏性物品,或是吃了容易过敏的东西导致的,最好是去医院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检查和治疗,药物可以选择防风通圣颗粒、肤痒颗粒、治癣卡西甫丸、金蝉止痒胶囊、润燥止痒胶囊、乌蛇止痒丸等。但患者用药时要注意,不能乱用,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同时,患者还要注意饮食清淡,保证充足的睡眠。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老年人高血压可以吃银杏叶片、脑心通、牛黄降压片、杜仲降压片等中成药。
高血压患者必须要把血压稳定下来,能预防心脏、脑、肾等器官的伤害。多老人都有高血压和动脉瘤,可以通过服用银杏叶片、脑心通等中成药,来促进血液循环。还有其他的降压药物,比如牛黄降压片、杜仲降压片等,不过在目前看来,最有效的降压药物应该是西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老年性脑萎缩是需要尽快治疗的,应采用特征性方法及时治疗脑萎缩。单纯药物治疗对脑萎缩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因为对于老年人来说,疾病发病期会比较急,时间会很快,所以如果治疗不及时,引起的后果是比较严重的。同时在平时生活中适当的放松心情,多去户外活动,这样可以增强患者身体抵抗力,延迟脑萎缩的发病期。必要时还是需要去医院做一下检查。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情况下,治脑梗的中成药有灯盏细辛、天麻素等。
1.灯盏细辛:治脑梗的中成药有灯盏细辛,可以治疗淤血阻滞、中风偏瘫、肢体麻木、口眼歪斜、胸痹心痛等问题。
2.天麻素:治脑梗的中成药还有天麻素,可以治疗神经衰弱、神经衰弱综合征及血管神经性头痛等症,也可以治疗脑外伤性综合征、眩晕症如梅尼埃病、突发性耳聋、前庭神经元炎、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可以选择服用壮阳补肾的中成药,治疗的效果还是不错的。但需要注意不要喝酒不吃生冷的食物避免导致症状加重的可能。如果是出现肾阴虚,可以选择服用滋阴补肾的中成药。在当地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