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病人饮食方面应注意些什么才能够很...

会员5943210 50 已回复
糖尿病病人饮食方面应注意些什么才能够很好的控制血糖?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肖雯婷 湖南省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脑梗后遗症
已帮助用户: 80787
病情分析:
您好,糖尿病患者的生活干预治疗也是比较重要的一方面,饮食一定要注意,严格遵循多醋少盐,低盐低脂,粗细搭配,合理分配饮食营养均衡的原则,戒烟戒酒,避免熬夜,养成坚持锻炼的好习惯。
意见建议:
单纯的药物控制是不能很好的控制血糖,还需要在饮食和运动方面多加注意,只有这样综合的治疗,才可以很好的控制血糖。
有用0
相关问答

科学的饮食是糖尿病治疗的基础,所以糖尿病患者饮食要注意:控制饮食量,少吃多餐。宜粗不宜细,多吃粗粮杂粮。严格控制高糖、高脂肪类食物的摄入。均衡饮食,平衡营养,多吃新鲜蔬菜。多吃有利于调节血糖的食物,如苦瓜、香葱、山药、薏米、木耳、洋葱等。同时规律的运动可以帮助患者改善胰岛素的敏感性,提高骨骼肌的功能,也能改善脂肪、蛋白质的代谢,预防治疗糖尿病的并发症。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要注意以下几点:
1.糖尿病教育:糖尿病是终身疾病,只能控制无法治愈的东西,所以要提高治疗依从性。
2.饮食疗法:饮食疗法是基本的,其余治疗在饮食疗法的基础上发挥作用,如果饮食控制不好,其余治疗也无法取得完全的治疗效果。
3.运动疗法: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加周围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从而降低血糖,但运动时间要根据患者自身的能力来选择。一般不建议进行空腹运动。吃饭后30分钟或1小时后运动最好。每次运动时间20~30分钟,可以稍微出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属于内分泌代谢疾病,由于胰岛素分泌绝对或相对不足引起的。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口服降糖药,配合胰岛素来治疗饮食控制,加强运动锻炼,定期监测血糖就可以。可以配合中医来治疗。用药谨遵医嘱就可以。避免辛辣油腻食物,饮食要清淡,不要吃含糖量过高的食物,少量多餐。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合并痛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以坚持糖尿病饮食原则。
饮食均衡,限制高热量食物,保证血糖稳定。另外,蛋白质的摄入量要控制在50-60克之间,植物蛋白主要来源于谷物和蔬菜,奶类、蛋类是优质蛋白质。每天摄入低脂食物。多采用蒸、煮、炖、汆、卤等烹调方法,减少食盐摄入量。所有这些都和饮食治疗糖尿病的原理类似。糖尿病伴痛风的发生主要是由于缺乏钙、锌、铁等元素,长期补充富含钙、锌、铁等营养物质,有利于疾病的康复。痛风合并糖尿病需要多喝水,增加血液有效循环量,降低血液粘稠度,有利于体内各种物质的代谢。痛风患者要多喝水,多喝水能增加尿量,促进尿酸排出,降低血尿酸浓度,预防痛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推荐的主食是干粮,比如米饭,杂粮,馒头等,而不是稀食,比如粥,面条,因为后者的升糖指数要比干粮高,餐后血糖容易升高。瘦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人体每日必需的营养物质。另外,糖尿病饮食并不是说不吃甜食,就像吃的主食一样,都含有碳水化合物,但需少吃,同时建议低油、低盐,避免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如下:
1.不能喝酒。如果经常饮酒,胰岛的负担会变得更重。而且酒精会对降糖药产生不良影响,甚至加重药物反应。即使患者只喝了一点点酒,也会对患者的病情和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2.饭后不要吃水果。因为餐后血糖会升高,如果此时吃水果,会引起血糖水平的大幅波动,同时也会增加胰岛的负担。
3.不要吃得太饱。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要有节制,不能一次吃太多,也就是说不能每餐都吃太多,否则不仅会加重胃肠道负担,还会促进胰岛素抵抗的发生,对血糖的控制产生不利影响。所以糖尿病患者要少吃多餐。
4.少吃油腻和含糖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