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在人体内是什么功能

会员1141389 60 已回复
肝脏在人体内是什么功能,平时应该如何调理肝脏?谢谢大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肖雯婷 湖南省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脑梗后遗症
已帮助用户: 80787
病情分析:
您好,肝脏的主要功能,是分泌胆汁、储藏动物淀粉,调节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等。还有解毒、造血和凝血作用。
  肝脏还是人体内最大的解毒器官,体内产生的毒物、废物,吃进去的毒物、有损肝脏的药物等等也必须依靠肝脏解毒。
  肝脏分解由肠道吸收或身体其他部分制造的有毒物质,然后以无害物质的形式分泌到胆汁或血液继而排出体外。
还有,我们服用的药物,也要通过肝脏解毒。
意见建议:
饮食上:首先要注意忌口,海鲜类不可食用,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也不宜食用,宜吃的食物淡水鱼,豆制品及蔬菜水果等。运动上:特别注意要适量运动,不要过于劳累,可进行这些运动如散步、小跑等;心情调理:对于肝功能不好的患者和肝病患者,保持乐观的心态是很重要的,因只有有美好的心情才能有美好的生活;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精子在人体内存活1-2天,具体分析如下:
精子是男性的生殖细胞,产生于睾丸。它的形状就像我们的蝌蚪,分为头、体、尾,通常是从体细胞经过减数分裂之后,然后再不断地生成成熟的精子,一般来说,精子在女性的体内大概可以存活24到48个小时左右,也就是1-2天。如果患者想要怀孕,建议前往医院进行相关孕前检查。
此外,如果患者怀孕后,应该注意饮食营养均衡,同时按医嘱前往医院进行产前检查。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黄酮的功效是多方面的,它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剂,可有效清除体内的氧自由基,如花青素、花色素可以抑制油脂性过氧化物的全阶段溢出,这种阻止氧化的能力是维生素E的十倍以上,这种抗氧化作用可以阻止细胞的退化、衰老。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酒精在人体内大概需要2-20个小时才能排除干净。酒精在人体内氧化和排泄速度缓慢,被吸收后积聚在血液和各组织中,酒精在体内的降解半衰期大于6小时,人的个体不同排泄的速度是不一样的。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老鼠药没有潜伏期,吃完后快则数分钟,慢则十数分钟就可以发病,一般会发生急性中毒反应,发病很快。如不发病,说明鼠药不是很多,但是对肝肾损伤较严重,需要到专业机构抽血做肝功能和肾功能。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在体内时间长短是不一样的,血吸虫在宿主体内移行时所经过的器官(特别是肺)出现血管炎毛细血管栓塞破裂产生局部细胞浸润和点状出血。当大量童虫在人体移行时患者可出现发热咳嗽痰中带血嗜酸性粒细胞增多这可能是局部炎症及虫体代谢产物引起的变态反应.。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玻尿酸在人体内通常6-8个月代谢掉,具体时间要跟求美者自身的身体状况所决定。玻尿酸是目前医美机构中广泛使用的填充材料,学名称为透明质酸,是机体正常的组织成分,可以正常存在于机体中,直至完全被机体吸收。但是在玻尿酸中,很多情况下会进行交联,最终出现玻尿酸的吸收期限的不同,玻尿酸主要用来做填充。因为人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不同,所以玻尿酸存留的时间也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建议求美者在术后24小时内要避免化妆,注射后的一周内,还要避免脸部的按摩,以防玻尿酸流失。

王阳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形体雕塑(脂肪抽吸及自体脂肪颗粒注射移植、腹壁整形),鼻综合整形,面颈部整形美容,肿瘤整形外科,普通整形外科,各种瘢痕的整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