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口腔甜味的问题

会员5925116 --- 已回复
关于口腔甜味的问题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静 河北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宫颈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4753
口甜,指口中自觉有甜味,又称“口甘”。此时即使饮白开水亦觉甜,或甜而带酸。口甜常见于消化系统功能紊乱或糖尿病患者。前者是因为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引起各种消化酶的分泌异常,尤其是唾液中的淀粉酶含量增加而感觉口甜;后者则由于血糖增设,唾液内糖分亦增高,觉得口中发甜。中医认为,口甜多为胃功能失常所致。临床上分为脾胃热蒸口甜和脾胃气阴口甜。前者多因过度食辛辣厚味之品,滋生内热或外感邪热蕴积于脾胃所致,表现为口甜而渴,喜饮水,多食易饥,或唇舌生疮,大便干结,舌红苔燥,脉数有力等;后者多由年老或久病伤及脾胃,导致气阴两伤,虚热内生,脾津受灼所致,表现为口甜口干而饮水不多,气短体倦,不思饮食,脘腹作胀,大便时干时软
有用0
刘玉强 医师 河北省威县魏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54561
甜 古人称“脾热口甘”。现代医学证明,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可致各种酶分泌异常,唾液中淀粉酶含量增加,可把淀粉分解成葡萄糖,刺激舌上味蕾而感觉口甜。而糖尿病患者出现口甜的感觉,多表示血糖增高,应加以注意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是早期的疾病,治疗效果还是比较好的,但中、晚期的病人治疗效果不是很好,特别是舌癌,如舌癌的舌前癌治疗效果比较好,但舌根后面的治疗效果就会比较差。晚期的这种口腔癌还是可以导致病人死亡的。口腔癌指口腔器官中恶性肿瘤的总称。口腔包括舌、口底、牙龈、口颊、硬腭和唇,发生于以上部位的恶性肿瘤统称为口腔癌。口腔癌包括舌癌、硬腭癌、牙龈癌、口颊癌、口底癌及唇癌。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精子的味道比较难闻,就需要通过进一步的检查才能明确,还有一个方面就是半透明乳白色的外观,一般会有轻微的偏滑可以接受,如果他只是偶尔一次精液甜味,可能和房事前吃了太多的甜食有关系。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嘴巴的甜味和糖尿病没有直接关系。
口腔的甜味主要是唾液的炎症引起的,部分患者代谢功能异常,会引起口腔的甜味症状。糖尿病是内分泌系统的疾病,血糖明显升高,出现暴食、多尿和经常口渴的现象。饭后血糖水平明显提高,要及时检查药。如果使用降糖药来控制病情,糖尿病患者就不会出现甜蜜的症状。这与脾胃功能障碍有直接关系,应及时到医院接受初查诊断。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根据您说的这个情况,一般来讲中毒的可能性不是很大的。
指导建议:这几天您可以观察一下症状,多喝水多排泄,如果头晕比较厉害,建议需要线下医院就诊。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口中有甜味,是因为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引起各种消化酶的分泌异常,特别是唾液中的淀粉酶的含量增加,由于淀粉酶中会有甜味,所以会感觉到口甜。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由于患有糖尿病,唾液中的糖分也增高了,所以感觉口中发甜。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尿甜不一定是糖尿病。
可能是由于短时间内喝了太多含糖饮料,吃了太多甜食,排出的尿液可能是甜的,这是比较正常的现象。如果体内出现多尿、多饮、口渴,可能是糖尿病。糖尿病排出的尿也会是甜的,会有泡沫,所以可以监测血糖。在生活中,一定要控制含糖食物的摄入,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避免糖果和蜂蜜,保证充足的睡眠和健康的饮食习惯。可以定期去医院做血糖监测。如果血糖异常或确诊糖尿病,要积极用药物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