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我这个是类风湿关节炎还是反应性关节炎~

会员1141364 33 已回复
患者信息:男 24岁 广东 惠州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两个月前我膝盖关节肿痛 去医院检查 C反应蛋白正常值是小于 10 我的C反应蛋白是90 类风湿因子的正常值是小于20 我我的类风湿因子是29.3 抗O实验的正常值是0-200 我的抗O实验是14 没有确诊!!! 现在膝盖不肿了但是行走时会骨痛 还有我的脚跟和脚踝一直是好事坏的痛(是走路的时候痛)还有 有根脚趾中间的关节有点突起 硬的 像骨头一样~我只有下肢才会关节肿痛 发病前 有腹泻 腹泻了三天 一天拉十次以上的肚子 之后就眼睛发炎了 之后关节就开始痛了 现在我当时类风湿 吃着正清风痛宁和雷公藤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厉害的医生帮我估量一下是 那个病 曾经治疗情况及是否有过敏、遗传病史: 妈妈也有风湿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倩 医师 南和县医院妇产科
擅长: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流产合并感染
已帮助用户: 68292
指导意见:可查查风湿全套。风湿全套是一个血液常规检验的组合,一般包括四项:风湿因子,类风湿因子,血沉,c-反应蛋白。检验结果对风湿病和类风湿病有明确的诊断意义。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风湿性疾病多为慢性病,治疗目的是改善疾病愈后,保持其关节,脏器的功能,解除有关症状.一,药物治疗 治疗的原则是早期诊断和尽早合理,联合用药.常用的抗风湿病药物如奈普生,阿斯匹林,布洛芬,皮质激素,免疫抑制剂等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反应性关节炎不是类风湿关节炎。
反应性关节炎是指发生在肠道及泌尿生殖道感染等特定部位后的关节炎,本病多发于18~40岁,还可见到儿童和老年人,男女发病率无显着差异,无特异性或根治性的治疗,同其他炎性关节病相同,其目的是为了控制和减轻疼痛。类风湿关节炎是以骨膜炎为主要表现的病因尚未明确的系统性疾病和风湿免疫性疾病,二者有着本质区别,二者在病因、临床症状上,在实验室检查方面都有显着差异,可通过血常规、尿常规、风湿因子球蛋白、x线进行排除,也可进行鉴别诊断。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指导意见:可查查风湿全套。风湿全套是一个血液常规检验的组合,一般包括四项:风湿因子,类风湿因子,血沉,c-反应蛋白。检验结果对风湿病和类风湿病有明确的诊断意义。

王倩医师妇产科南和县医院已帮助用户:68292
擅长: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流产合并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