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会引起脚肿吗

会员5894996 33 已回复
全部症状:甲亢

发病时间及原因:脚肿一个月去检查是甲亢

治疗情况:吃药一个月脚还是肿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静 河北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宫颈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4753
人年纪大了,脚肿是常见的,主要原因是:脚离人的心脏比较远,从动脉过来的血液回不去心脏,所以导致脚部体液聚集过多,产生浮肿。办法简单的有:坐着把脚抬起,高过心脏。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甲亢是一种内分泌疾病,关于它致病诱因目前还没有确定的说法,一般来说是由于精神压力,心理诱因,劳累或摄碘量过多等造成的,它的症状有很多种,有消瘦,多汗,怕热,心跳加速,吃得很多或厌食,甲状腺肿大,严重的还有突眼现象。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了解病情情况,针对治疗,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糖尿病、心力衰竭、肝硬化、扭伤、骨折等病会引起脚肿。
脚肿与糖尿病、心力衰竭、肝硬化等相关的病症有关,还可能会出现下肢肿胀、肝胆、腹部积水等症状,而肝硬化则是以腹水为主,晚期会出现下肢浮肿。此外,如果脚部出现扭伤或者骨折,也可能会导致脚部肿胀,建议去医院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手法复位或者手术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来说,吃药可能会引起脚肿。
脚肿通常是因扭伤、骨折等原因导致的,但是服用药物也可能会导致脚肿胀,这是因为药物的副作用导致的,比如钙离子拮抗剂中的硝苯地平、硝苯地平,而且也有一些药品存在肾毒性,如果长时间使用,可能会导致肾功能出现问题,比如尿液、肾功能、下肢的血管、静脉循环不良等,从而导致脚肿,建议去医院检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甲亢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可造成贫血现象。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属于代谢疾病,可使神经活动变弱或者交感神经活动加强,造成胃黏膜病变、造成胃酸缺乏、影响铁元素吸收等。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病人可在饮食、用药等方面进行治疗。以调整贫血现象、食用蛋类、豆类等。鱼、家禽肝脏、肾脏及血液、猕猴桃、海带、黑木耳、菠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可能会引起腹泻。
在这个过程中,患者要注意多饮水,多吃些清淡的食物,以防止脱水,腹痛等症状。患者平时可以多食用新鲜的果蔬,以加快肠道的运动,达到通肠润便的目的。还要避免感冒,要改变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患者出现甲亢,除了需要注意饮食外,还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出现腹泻时,还要避免吃辛辣、生冷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一般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通常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不会引起耳鸣。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主要表现为易热多汗、心慌、手颤、大便次数增多、睡眠质量降低等,如果有耳鸣的表现,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确定是不是有中耳炎,耳石症,脑动脉供血不足等疾病,可以到医院的耳鼻咽喉科就诊,进行耳部相关的专业检查,同时进行头部CT、颈部血管超声等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可能会引起口臭。
甲状腺机能亢进会影响身体的各个系统和内脏,如果消化系统不及时,就会出现消化功能亢进,使胃肠蠕动加快,从而产生反酸,从而产生口臭,还会引发腹部疼痛。此外,由于甲状腺机能减退,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会加快,机体抵抗力也会下降,从而引发口腔内多种微生物,例如厌氧菌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