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的症状

会员5575608 --- 已回复
血脂高的症状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朝敏 医师 威县梨园屯中心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科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231161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血脂高是没有表现的,需要通过化验才能确定的,
有用0
周洁 医师 湘南学院其他
擅长:临床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79315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血脂是人体中一种重要的物质,有许多非常重要的功能,但是不能超过一定的范围。如果血脂过多,容易造成“血稠”,在血管壁上沉积,逐渐形成小斑块(就是我们常说的“动脉粥样硬化”)这些“斑块”增多、增大,逐渐堵塞血管,使血流变慢,严重时血流被中断。这种情况如果发生在心脏,就引起冠心病;发生在脑,就会出现脑中风;如果堵塞眼底血管,将导致视力下降、失明;如果发生在肾脏,就会引起肾动脉硬化,肾功能衰竭;发生在下肢,会出现肢体坏死、溃烂等。此外,高血脂可引发高血压、诱发胆结石、胰腺炎,加重肝炎、导致男性性功能障碍、老年痴呆等疾病。最新研究提示高血脂可能与癌症的发病有关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脂高的症状需要通过饮食来调理,还要选择中成药。
血脂高的患者需要进行饮食治疗,这是一种既安全又经济的食物,比如胡萝卜,红薯,玉米,芥菜,樱子,萝卜缨子,野菜,尤其是胡萝卜,可以适量多吃一些。血脂高的患者通常需要遵医嘱服用西药来降血脂,而选择中医或者中成药来治疗高血脂,会有很好的效果,而且副作用比西医要小得多,患者需要遵医嘱选择用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脂高的症状有轻度高血脂通常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较重的会出现头晕目眩,头痛,胸闷,气短,心慌,胸痛,乏力,口角歪斜,能说话,肢体麻木等症状,最终会导致冠心病,脑中风等严重疾病的危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脂的症状为头晕、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体麻木、胸闷、心悸。注意休息,多喝水,加强饮食调养,饮食宜清淡,易消化食物,忌辛辣刺激性,油腻,油炸食物,不吃肥肉,动物内脏,蛋黄,鱼籽等高胆固醇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脂高的症状有:头晕。头晕是各种高脂血症常见的早期症状之一,肥胖。肥胖的人不仅体内脂肪组织增加,而且血液中脂质也明显增加,肢体乏力。在血脂升高的早期,便可有肢体乏力或伴活动后疼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脂症病人没有明显的症状和异常体征,多在血液检查中发现,部分病人会出现四肢乏力、双眼干涩、头晕等症状,并不典型。典型的高血脂症状有,脂质在真皮内沉积,皮肤形成黄色瘤,多数出现在眼睑周围的扁平黄色瘤和肌腱黄色瘤,多数治疗后可消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多数血脂高的病人,没有任何的症状和异常的体征,而是在血液生化常规检查时被发现的。部分病人可能出现黄色瘤,早发性角膜环和脂血症眼底改变,主要是由于脂质局部沉积引起的,其中以黄色瘤较为常见。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