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咯血病人应吃什么食物补充营养

会员5880555 80 已回复
全部症状:五年前患上肺结核,目前咯血,进行吊针治疗止血

发病时间及原因:五年前患上肺结核,住院一个月,服药抗涝一年后停药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肖雯婷 湖南省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脑梗后遗症
已帮助用户: 80787
病情分析:您好,结核病人需要吃好、休息好, 因此人们常说肺结核是“能吃不能做的富贵病”。肺结核病人宜食用营养丰富的高蛋白、高热量、含维生素A、B、C、D丰富的食物。忌饮酒和咖啡,忌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如有咯血时,还要忌葱、蒜、韭菜。
意见建议:
主要以适应肺结核患者饮食为主。指导病人增加营养,进食富含动物蛋白的鸡、鱼、瘦肉、蛋、奶、豆制品和新鲜蔬菜、水果,优质的动物蛋白食品占进食蛋白量的50%。合理的饮食既能保证肺结核患者康复的需要,又可避免因营养物质的过量摄入,增加肝脏负担。对因抗结核药物副作用致药物性肝病患者,指导其应避免进食过高热量的食品,如煎、炸食物、巧克力等,以防肝脏脂肪变性,妨碍肝细胞的修复。进食量少的病人则给予静脉补充适量白蛋白、肝安、氨基酸、葡萄糖和维生素
有用0
关注
李耀宏 医师 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擅长:儿科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皮肤过敏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6767
指导意见:像这种情况,可能是患有肺结核,最好去医院拍个片看下,明确病因后,再进行针对性治疗。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新鲜的水果也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有效地补充维生素。蛋白质类食物也是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是人体的主要营养之一。鱼豆类也是必不可少的,含有大量的铁钾等微量元素,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选择一些高蛋白、能提高机体免疫力、还有滋肺的食物,如银耳、百合、石榴,还有常规的肉、蛋、奶,这些都要具备,综合的提高患者机体免疫力对抗结核菌感染是非常重要的步骤。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和谐病人的护理措施:第一,在饮食上要注意,最好多食用维生素丰富的食物。第二,预防感冒,出门的时候,可以通过看天气预报来增加衣物,能够起到防寒以防出现感冒。第三,锻炼身体,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能够加强身体的抵抗力。第四,保证室内空气,室内要经常保持通风,而且温度要适宜,大多数保持在18度到25度。第五,家中需要备急救药,特别是咳嗽药,如果咳嗽,以及咳血量比较严重,这时需要到医院诊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结核的临床症状有低热、咳嗽、咳痰、咯血、胸闷气短等一系列的临床症状。此时应该控制饮酒、海鲜、火锅、烧烤、动物内脏等一系列引起尿酸增高的食物。同时如果正处于咯血的状况,应该禁止辛辣、刺激以及较热的食物进行饮食。所以类似于不能吃的食物是需要根据药物以及症状来进行相应的断定。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像辣椒、大蒜、生葱、生姜、花椒等。也尽量不吃凉的食物,像雪糕、冰激凌、冷藏的牛奶等,在治疗期间不要服用对肝脏有毒副作用的药物,不吃油腻、油炸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矮小症7岁可以吃以下东西补充营养:
七岁的儿童要尽早进行生长激素、激发试验、甲状腺功能、肝肾功能、血尿常规、离子微量元素、维生素D、生长因子、头颅垂体的磁共振、骨龄等方面的检查,以确定其原因,尽早进行生长激素的治疗。营养上要注意的是合理的饮食。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锻炼、保证充分休息和充足的睡眠、注意摄入充足的营养、多喝牛奶、多晒太阳、多吃维生素D等。避免食用反季节的食物,避免性早熟对身高造成影响,加速骨龄的提前。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