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吃手怎么才能纠正

会员5871583 3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
:孩子从小睡觉不安稳时吃手,也没给他纠正,现在想纠正要怎么做
发病时间及原因:孩子从小睡觉不安稳时吃手,也没给他纠正,现在想纠正要怎么做

治疗情况:没有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周小娟 护士 乐至县良安中心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
已帮助用户: 136018
应该是异嗜症的可能啊。也可能是缺锌缺铁和寄生虫感染导致的啊。

建议检查微量元素是否是缺乏和是否是寄生虫感染。尤其是缺铁和缺锌的可能,当然寄生虫感染也可能导致缺铁和缺锌的可能的啊。针对性治疗才行的啊。如果是寄生虫感染首先应该是驱虫治疗啊。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2岁前吃手可不必干预,2岁后吃手应正确引导宝宝戒除吮指,必要时就医治疗。
宝宝从出生后的小于2岁吃母乳的阶段属于口欲期,典型特征就是吮指,并在7~8月龄到达高峰,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吮指行为逐渐消失。吃手对于2岁以下的宝宝有很好的心理促进作用,能给小宝宝带来安全感,能减轻紧张情绪,是很常见的行为。父母不用刻意干涉,只需要做好手和口唇的清洁即可。
2岁以后的宝宝仍过度吮指,家长则需要帮助宝宝做好口欲期的过度。如正确教育、鼓励宝宝,利用做游戏、玩玩具等方式分散宝宝注意力,切忌粗暴,否则易起到负性强化作用。过于严重者就需要医院就诊,根据医生建议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孩子驼背可通过以下三个方法来纠正,内容如下:
1.让孩子的坐姿和站姿保持端正,注意保持胸背部处于挺直的状态,在平时学习期间不过分低头,也不能趴在桌上。
2.孩子通常处于人一生中最关键的发育阶段,建议最好让孩子睡硬板床,避免脊椎变形弯曲。
3.可通过平时加强孩子的体育锻炼,促进肌肉力量发展,定时定量的做矫正体操,进而对孩子驼背的情况也可起到辅助改善的作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口吃是一种被称为“结巴”的语言功能障碍,目前尚无药物治疗。
孩子有口吃需要家长做“良师”,家长耐心引导是“良药”。但口吃是心理因素造成的,对症下药,矫正重点是消除儿童心理障碍。这需要家长耐心地教育和引导。首先,家长要尽量给口吃儿童创造轻松、愉快的生活环境,孩子说错话不能随便训斥,引导孩子说话要放慢语速,说话要随心所欲,从容不迫。还要注意孩子说话的语速和语调,这样才能增加语言的韵律感和轻松感。大多数儿童有口吃的第一个字发音困难,发音太急太重,常常卡在这里。所以要诱导一个字的发音,可以先轻轻的发出一个字的声母,然后慢慢的滑到二个音节,这是矫正口吃的诀窍,还有耐心。另外,教育孩子不可操之过急。不要让孩子背诵过多的诗词和文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孩子口吃可以通过隔离孩子身边的口吃患者、多鼓励孩子、给孩子讲话的速度要慢等方式纠正,具体分析如下:
首先要将孩子周围的口吃病人隔离开来,因为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强,而且孩子的口齿大部分都是模仿周围的人。其次,不要嘲笑和打击孩子,如果孩子有口吃的症状,可以适当的纠正他的发音,多鼓励他开口说话,避免紧张,因为紧张会影响到孩子恢复。在日常生活中,与孩子讲话的速度要慢,要让孩子看清楚父母发音的口型,这样可以帮助孩子缓解口吃。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两周岁以内的宝宝吃手是不需要纠正的,因为宝宝吃手有助于自我安抚情绪,从而可以缓解紧张、胆怯等心理。如果这时候强制不让宝宝吃手,就容易对宝宝产生逆反心理,从而宝宝长大以后就很容易出现攻击性的性格。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喜欢吃手,需要纠正。宝宝吸吮手指是很正常的。孩子大多喜欢吃手,因为他们没有安全感,吃手能寻求安慰,但过多的吃手会把脏东西吃到肚子里,引起一系列的不舒服。最常用的方法是安抚奶嘴。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