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患有糖尿病足,脚部很疼的受不了,到底应该怎么护理啊?糖尿...

会员1141364 40 已回复
父亲患有糖尿病足,脚部很疼的受不了,到底应该怎么护理啊?糖尿病足戒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红远 医师 四川省雷马屏监狱医院内科
擅长: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256102
你好,治疗糖尿病足以预防为主,尽力避免足部损伤,如穿松软合脚的鞋袜以免磨损皮肤;如视力不佳,不要自剪趾甲;用温水洗脚以免烫伤等等。 一般治疗:除严格控制血糖,提高全身健康水平外,要消除一些已知血管病变的危险因素,如治疗高血压,降低血脂,忌烟等。 去除水肿:只要有水肿,所有的溃疡均不易愈合,这与溃疡的原因无关。可采用利尿剂或ACE-I 治疗。如果血管阻塞不是十分严重或没有手术指征者,可采取保守治疗,静脉滴注扩血管和改善血液循环的药物。如丹参、川芎嗪、肝素、654-2等,同时控制好感染,难治性溃疡可以通过外科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介绍糖尿病足的护理措施:
1.正确制定三大营养物质糖、蛋白质、脂肪三大营养素在总热量中的比例,保证总热量和各种营养素的需要。吃饭要定时定量,三餐热量分配大致是1/5,2/5,2/5。
2.做好足部皮肤护理。观察患肢皮肤颜色、温度、湿度,有无皮损、水肿、疼痛、感觉异常等。每天晚上用温水泡脚,以免被烫伤。因为糖尿病神经病变,周围神经功能降低,痛觉和温度觉降低。因此,保持洗脚水的温度合适就显得尤为重要。不要使用刺激性肥皂或清洁剂。每次浸泡不超过十分钟,避免用力揉搓,防止皮肤擦伤。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会引起足疼。糖尿病足的疼痛程度与周围神经病变的严重程度有关。周边神经损伤轻微,触摸后会有强烈的疼痛。如果周围神经损伤引起的神经保护性丧失,那么病人就不会感觉到疼痛。糖尿病足的疼痛机理主要有周围神经病变和血管病变两种。糖尿病足出现疼痛的症状主要是由于血管堵塞引起的。临床资料显示,糖尿病足以无痛性为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足部清洁、足部检查、预防足部损伤是治疗糖尿病足部损伤的重要措施。
建议每天用热水泡脚,尽量保持在5-10分钟左右,然后用干净的干净的湿布擦拭干净,如果是干的,要在洗完之后涂抹一些护肤品。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脚底的卫生,注意脚部的卫生,避免皮肤颜色、温度的异常变化、脚趾变形、外伤等。
还要注意控制血糖,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避免加重病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足有明显的坏死,周围的神经和血管受到了很大的破坏。糖尿病足有疼痛的症状,首先要做好糖尿病的治疗。将血糖控制在7mmol/L,餐后2个小时,10mmol/L,糖化血红蛋白低于7.5%。足部感染有明显的炎症需要进行抗炎处理,并给予营养支持,伤口坏死严重,需要清除坏死的组织。建议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足疼可以口服药物缓解。需要通过扩血管药物,改善微循环,抗血小板聚集以及营养神经等药物的联合治疗。如果出现了足部溃疡,还需要进行清创以及抗感染的治疗,另外注意抬高患肢。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足疼痛需要到当地医院做个胰岛功能检查看看,如果检查支持糖尿病合并周围神经病变,要考虑用药物控制血糖的,另外可以用药物调节神经,并注意多用红花水泡脚,有助于改善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