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疼,喉咙疼,上火,舌尖有泡

会员1141394 20 已回复
患者信息:男 25岁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头疼,喉咙疼,上火,舌尖起泡,这是什么症状,是身体有毒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范增军 医师 河北邢台贺营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内科常见病,对消化、呼吸、两性生活、生殖...
已帮助用户: 247495
咽喉炎,是由细菌引起的一种疾病,可分为急性咽喉炎和慢性咽喉炎两种。预防咽喉炎,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必须戒烟戒酒。(1)抗炎灵片,每次4片,每日3次。
六味地黄丸
(2)六味地黄丸,每次9克,每日3次。用于慢性期,肺肾阴液不足者。
  (3)清音丸,每次3-6克,每日2次。
  (4)金果饮,每次1汤匙,每日3次。用于慢性咽喉炎。
  (5)风油精2-4滴,口服慢慢咽下(不可用水送服),每日5次。
  (6)不定期往咽喉中喷喉风散,可以有效治疗急慢性咽炎
  (7) 每天早起后,在左手掌心涂上3滴--4滴风油精,按摩(顺时针方向)咽喉部位20次--30次。2--3个月后,病情可大为好转,一年后基本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上火一般也是会引起头痛的。
因为头部有连接全身的血管,如果人体中上火、炎症比较严重的时候,会形成中枢神经系统兴奋,从而引起头痛。一般引起头痛的原因也有神经的原因,比如是神经营养性不良、神经炎症。
建议在平时要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情,多与人沟通,另外可以服用甲钴胺片、维生素等药物来进行缓解,但需遵医嘱。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来说,上火头疼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中医认为人体阴阳失衡,内火旺盛,即会上火,主要有口角糜烂、尿黄、牙痛、咽喉痛等等症状。如果上火头疼,患者要注意休息,补充睡眠,做头部的按摩,可以遵医嘱服用黄连上清丸,布洛芬片等药物进行治疗。患者还可以适当的补充b族维生素。
此外,患者应该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适当吃西瓜、梨等凉性水果清热降火,缓解症状。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上火头痛,考虑是由于不良的情绪影响如忧思恼怒、生活工作压力大、熬夜、有关,导致肝郁化火、精血耗损,虚火内生,而发生头疼问题。如果是肝郁化火的问题导致,伴有胸闷、容易叹息等表现,与情绪活动有很大的关系,可以选择丹栀逍遥散加减治疗。如果是阴虚虚火的问题,伴有咽干口燥、五心烦热、舌红少苔、脉细数等表现,如果伴有咽喉肿痛、口舌生疮、大便干燥、小便赤涩等症状表现,可以选择相关药物调理治疗。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经常头痛要到医院检查再对症治疗,做一个头颅CT检查,单纯是神经性头疼,吃点调节神经止疼的药物。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暴躁不安,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积极锻炼身体,头痛的原因很多。感染、青光眼、高血压、鼻窦炎、偏头痛、头部肿瘤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拔牙后头疼很有可能是患上了干槽症。干槽症是指拔牙后拔牙创内发生了轻微的骨壁感染,一般发生于拔牙后的第2-3天,表现为拔牙后拔牙创内的血凝块脱落或者腐烂,拔牙创内有腐臭味,疼痛剧烈,可以放射到同侧的头部、颈部、下颌部。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头疼检查首先是头颅CT,是为了排除头部的其他器质性病变,然后是经颅多普勒,也就是脑血管的超声检查,可以反应出脑部血流状态和血流背景,包括血管的弹性、状态等,因为头疼和血管因素关系密切,所以这两个检查是头疼的常规检查。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