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胀拉肚子

会员5822316 8个月 已回复
全部症状:宝宝现在刚刚八个月,可是最近宝宝总是肚胀,每次拍宝宝肚子都是咚咚声,有时没吃什么东西也这样,怎么办那?

发病时间及原因:4月12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静 河北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宫颈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4753
你好,考虑胃肠炎引起的,可以服用藿香正气软胶囊和黄连素片和颠茄片对症治疗。腹泻或者呕吐严重需要静脉输液。饮食要规律,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减轻胃肠负担。
有用0
相关问答

消化不良、肠道菌群失调、急性肠胃炎等都会导致肚胀拉肚子。感染性痢疾可以通过血常规、便常规等检查。如果是消化不良或者是肠道菌群紊乱,可以口服莫沙必利、多潘立酮片、吗丁啉等来促进胃肠蠕动,也可以口服双歧杆菌、嗜酸乳杆菌等。
如果患者出现发热、腹痛、白细胞、中性粒细胞升高等情况,可以口服盐酸左氧氟沙星或诺氟沙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拉肚子胀气,可能由于消化不良、胃肠功能紊乱等情况引起,可以使用抗生素药物治疗或调解肠道菌群的药物治疗。
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然后才能在医师指导下对症用药治疗,以免延误病情的诊治。建议规律饮食、三餐定时定量,养成良好的作息,避免进食难消化或者辛辣刺激的食物,有利于身体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指导意见:从你的年龄方面考虑出现这些症状可以使用一些抗感染的药物治疗,比如头孢类的药物或者阿莫西林。另外尽量多饮水,保持体内的水分,因为腹泻的情况下很容易导致体内水分流失过多,适当地多吃一些水果,有利于散失的电解质的补充。

李扬扬医师内科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已帮助用户:48511
擅长:急性胃肠炎,胃溃疡,糖尿病乳酸性酸中毒,糖尿病酮症酸中毒,I型糖尿病,II型糖尿病,急性肾衰竭,慢性肾衰竭,肾功能衰竭,少尿

指导意见:你这样的情况有多久了啊大便有无黏液,一天大便几次,关节酸痛有无红肿的情况

许瑞卿主治医师内科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已帮助用户:11519
擅长:面神经炎,晕厥,脑血管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腔隙性脑梗死,脑血栓,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偏头痛

病情分析:你好,这种情况常见于胃肠炎,可以服用乳酶生片,黄连素,
意见建议:禁食生冷油腻食品。必要时到医院就诊治疗。

李保龙医师内科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已帮助用户:386288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问题分析:会员你好,腹泻的原因很多,最常见的是由于胃肠炎、食物中毒、过敏。通过腹泻把肠子里的毒物、细菌排出体外,是生理上的自然保护作用,不要用药止泻。
意见建议:建议但如果不停的水泻要慎防脱水。若伴有其他症状,去看医生

谢金秋主任医师儿科锦州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67
擅长:擅长引起小儿发热,腹泻,皮疹等常见的呼吸道及消化道疾病的诊断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