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症可以治好吗?怎么做才可以忘记过去的一切,才不会让自己更...

会员1141389 51 已回复
患者信息:女 24岁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过年跟我一个朋友联系上以后,夜里总是睡不着,心情沉重,胡思乱想,总是想离开这个世界,想着怎么逃离,心里很烦。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怎么做能走出来。 曾经治疗情况及是否有过敏、遗传病史: 没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按一下条例做:一、必须遵守生活秩序。与人约会要准时到达,饮食休闲要按部就班,从稳定规律的生活中领会自身的情趣 二、留意自己的外观。自己身体要保持清洁卫生,不得身穿邋遢的衣服,房间院落也要随时打扫干净 三、即使在抑郁状态下,也决不放弃自己的学习和工作 四、不得强压怒气,对人对事要宽宏大度 五、主动吸收新知识,“活到老学到老 六、建立挑战意识,学会主动接受矛盾,并相信自己成功 七、即使是小事,也要采取合乎情理的行动;即使你心情烦闷,仍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言行,让自己合乎生活情理 八、对待他人的态度要因人而异。具有抑郁心情的人,显得对外界每个人的反应、态度几乎相同。这是不对的,如果你也有这种倾向,应尽快纠正 九、拓宽自己的情趣范围 十、不要将自己的生活与他人的生活比较。如果你时常把自己的生活与他人作比较,表示你已经有了潜在的抑郁,应尽快克服 十一、最好将日常生活中美好的事记录下来 十二、不要掩饰自己的失败 十三、必须尝试以前没有做过的事,要积极地开辟新的生活园地,使生活更充实 十四、与精力旺盛又充满希望的人交往。
有用0
相关问答

抑郁症与心理因素、社会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引起的,需要药物治疗配合心理治疗,抑郁症不治疗自己好的可能性不大。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注意生活的节律,避免精神紧张和过度劳累,及时倾诉和释放。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让自己不会怀孕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1、尽量在月经来后的三天内同房,这三天的时间内子宫里没有卵子,内射就不会在子宫里出现受精。
2、在同房的时候中让男方佩戴避孕套,避孕套是现在外用的避孕措施中比较好的一种,还可以一定程度地防止性传播疾病。
3、在同房后让女方立即吃紧急避孕药,一定都要在二十四小时之类服用,这样才能有效的避孕。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问题分析:您好,通过适当的治疗,患抑郁症的人完全能够恢复其患病之前的生活和工作状态,但是需要长期坚持用药控制。
指导建议:目前主要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抑郁药物,配合心理咨询来帮助保持情绪稳定。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抑郁症和失眠要用两种药物治疗,一种是使用抗抑郁药,另一种是使用镇静剂和催眠药,两者结合可能更好。
治疗抑郁症常用的一线药物是选择性5-羟再摄取抑制剂SSRIs,主要是氟西汀和舍曲林。镇静催眠药物用于抑郁症。常用的苯二氮卓类和安定类药物效果较好。这些老药效果不错,但长期应用容易成瘾。应该重视这个成瘾问题。还有新型的助眠药物,也有很好的效果,相应的副作用也要注意。因此,抑郁症和失眠症应联合使用这两种药物进行治疗。一旦症状明显改善,应注意调整剂量和药物品种。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哺乳期忧郁症不一定会好的。平时一定要时刻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乐观的心情,这样才能预防抑郁症。一如果自己出现异常表现,或者身边的人也有相似症状,就要及时的去找心理医生检查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孕妇抑郁症的症状:1、情绪上的反常。忧郁症孕妇一般注意力无法集中,情绪变得焦虑、烦躁、易激惹。2、兴趣丧失。对任何事都持厌烦态度。3、性格上变得自闭。除了必要的话语之外,孕妇忧郁起来会表现得十分沉默。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