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肺热咳嗽怎么治疗

会员5808850 --- 已回复
小儿肺热咳嗽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树菁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细菌性阴道病,盆腔积液
已帮助用户: 131127
指导意见:咳嗽是小儿呼吸系统最常见的病症,几乎所有肺系疾病均有咳嗽症状。中医认为小儿咳嗽,病变在肺。
有用0
刘楠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门诊内科
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5555
你好;小儿咳嗽是人体的一种保护性呼吸反射动作。咳嗽是许多疾病的一种非特异性症状. 咳嗽只是个症状,出现咳嗽多是呼吸道有炎症,一般可吃些阿奇霉素和强力枇杷露来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肺热咳嗽的时候,首先的一点是应该带娃娃去一家医院做一个血常规的化验,看一下有没有出现病毒或者是细菌性的感染,在治疗的时候也可以配合抗生素来进行治疗。这时候尽一切可能不要相信偏方还是科学的治疗效果也比较好。如果是属于病毒性的感冒治疗的时候,可以增加抗病毒口服液。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是单纯的肺热咳嗽的话,中药方面常规还是一些清肺泻热的中药。小孩子不排除可能还有阴虚内热之类的问题,所以还是需要到医院检查一下,可以考虑找有经验的中医面诊,系统调理一下。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指导意见:咳嗽是小儿呼吸系统最常见的病症,几乎所有肺系疾病均有咳嗽症状。中医认为小儿咳嗽,病变在肺。

黄树菁医师妇产科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31127
擅长:细菌性阴道病,盆腔积液

哮喘的原因多为过敏反应或炎症刺激,支气管粘膜下水肿,导致支气管痉挛,口径变小,呼吸道阻力增加。这种情况在小儿多为哮喘性支气管炎,既喘又伴有炎症,必须采用抗生素、平喘药、镇静药联合应用方可取得较好效果。平喘药的作用原理就是解除支气管平滑肌痉挛。常用的平喘药有博列康尼、舒喘灵、氨茶碱等。在采用平喘药的同时可选适量的抗过敏药物,如非那根、扑尔敏等。咳嗽迁延时久,达2—3周以上,可加用超短波等物理治疗。



当然,要真正、彻底治愈咳嗽,只有治疗原发病。另外,饮食要注重清淡、味道爽口。新鲜蔬菜如青菜、大白菜、萝卜、胡萝卜、西红柿等,可以供给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有利于机体代谢功能的修复。黄豆制品含优质蛋白,能补充由于炎症时机体损耗的组织蛋白,且无增痰助湿之弊。还可适当增添少量瘦肉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菜肴要避免过咸,尽量以蒸煮为主,不要油炸煎烩。俗话说:“鱼生火,肉生痰,青菜萝卜保平安。”在小儿咳嗽时,注意一下是有道理的。

王伟医师儿科河北省霸州市医院已帮助用户:49389
擅长:小儿外科

问题分析:您好,这个可能就是病毒,细菌感染导致的,建议吃点中药试试,比如蓝芩,枇杷露 。‘
意见建议:也可以适当吃吃消炎药如阿奇霉素,阿莫西林,以清淡食物为主,饮食应以清淡口味为主,避免油腻辛辣和生冷的食物

张爱荣内科个人诊所已帮助用户:72446
擅长:冠心病 糖尿病

问题分析:孩子肺热咳嗽是需要考虑支气管炎或是肺炎的可能的,是需要结合肺宁颗粒等药物进行化痰治疗的,以及需要结合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等药物治疗的
意见建议:是需要结合体温检查是否有发热等情况导致的面部红的,如果是发热等症状是建议需要结合抗生素药物输液治疗的,注意物理降温高热是需要口服退热药物治疗

孙文贤医师儿科湖北省武穴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6759
擅长:腹泻病、肺炎、新生儿口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