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左胸肋骨疼痛的问题

会员5806444 --- 已回复
关于左胸肋骨疼痛的问题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林键 医师 贺营医院内科
擅长:中西医结合
已帮助用户: 18189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
您好;根据你的情况,建议您取正规医院做一下检查,以做出明确的
有用0
关注
刘国东 湘南学院其他
擅长:临床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65701
您好,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肌肉损伤所致的。或是神经压痛等。建议去医院做检查,再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左胸闷痛的原因有很多,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左胸闷痛通常与胸壁的软组织、胸膜炎症、肋间神经等原因有关。如果症状持续数分钟,通常不会超过20分钟就会消失。如果患者的情况比较轻微,患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果病情比较严重,需要进行心脏血管造影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左胸口隐痛挂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等。
如果近期有感冒、咳痰、咳嗽等症状,可以挂呼吸内科。如果没有明确的诱因,比如活动、拉伤,或者是长期出现隐痛,一般可以挂心血管内科。心血管内科一般需要完善心电图、心脏彩超检查,了解详细的询问病史。如果患者体质差,在活动后出现持续性的胸口隐痛,也有可能是气胸的情况,需要完善胸片检查。如果患者没有任何诱因,也有可能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建议药物放松心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咳嗽左胸疼建议积极就医,因为可能表明病在左肺,如肺炎、肺脓肿、胸膜炎、胸腔积液或气胸,会引起相应的咳嗽、咳痰,或胸痛症状。除了肺部,有时会出现心包炎、纵隔炎症等心脏病,纵隔疾病也会导致咳嗽时左胸疼痛,消化系统疾病也会导致咳嗽时左胸疼痛。建议做CT或胸部X光等影像学检查,观察肺部是否有相应变化。如果排除肺部疾病,医生通常会相应地继续进行其他全身检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肋间神经痛:左胸口刺痛可能是因为肋间神经通引起的,议案会在咳嗽、吸气时加重。
局部软组织拉伤:一般是在运动过程中造成局部肌肉韧带损伤,也可能出现左胸口刺痛。
心肌缺血:出现心肌缺血时胸口会出现刺痛、心前区压榨的感觉。
女性乳腺增生在月经前期会出现刺痛症状,月经后会明显缓解,需要做乳腺彩超检查进行明确。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出现左侧胸部肋骨有按压疼痛,如果还伴有外伤史,骨质疏松等病史,那么最好首先挂骨科的号,目的可以行肋骨的x片者或CT检查以排外肋骨骨折,因为肋骨骨折会导致肺挫伤,需要优先处理。如果排除了肋骨骨折,就多考虑为肋间神经痛或者是胸膜炎,可以再看一下内科,做胸部CT,明确是否存在左侧胸膜的增厚粘连,或者是否有胸腔积液、肺部渗出。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如果出现左胸口疼痛的症状,需要考虑有没有受到外伤的影响。最近若有过受过冲击或牵引,胸部有瘀伤,则有可能是肌肉受伤或肋骨断裂;如果没有受伤,那么就会出现针刺般的疼痛,这是一种神经炎。例如肋间神经炎,如果有剧烈的疼痛、闷痛、绞痛等症状。有可能是脏器、心脏、肺部的疾病。冠心病、心绞痛、气胸、肺癌等都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如果疼痛比较剧烈、频发或伴有其它症状,需要到医院进行心电图、胸片等检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